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洪金宝不挥拳头打高球 打不好球就"爆发"摔球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酷爱打高尔夫,但每每发脾气,第一个“受罪”的就是心爱的高尔夫球杆——这就是生活中的洪金宝。

  洪金宝说“父亲是伟大的”。为了四个子女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他让太太和孩子们移民加拿大,他自己则独自留在香港拍戏挣钱。“父亲养儿子,儿子再养儿子是天经地义的。我从来没想过要他们什么回报。只希望他们能平平安安就好。”洪金宝就是抱着这样的一
个信念担当着一个父亲的角色。虽然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他承认和孩子们的沟通很少,直到他们长大,直到他们也开始在演艺圈生存……

   “老爸打不好球就爆发”

  洪金宝承认自己脾气很大,发脾气是经常的事情,但发脾气从来不会伤害别人,“我知道自己力气很大,能伤到任何人,所以我只会对自己发。比如我会头撞桌子,然后晕倒了事。”说到最能刺激洪金宝发火的事,儿子天明在一边补充:“打高尔夫打得不好会让他爆发的。”洪金宝也在一旁承认,“如果我哪次打得一点都不好就会发脾气。一次我在打球的中途发火把鞋子甩了,然后光着脚走了四个洞。球友都对我说就是玩而已,那么顶真干嘛。我对自己要求很高,特别是在高尔夫球场上。我常想,为什么我会突然打得那么差呢?我是知道自己有怎样的水准的,打成这样我就会很火。摔杆子也是常有的事情,我已经摔坏过好几套球杆了。”

  说到打小习武,洪金宝说最初只是想和一帮小孩天天一起玩,没想到真的很苦。“那时我9岁,每天就是练功加睡觉,没日没夜的。”对于每天的程式,洪金宝至今还能倒背如流,“早上七点起床,吃完早饭靠墙倒立30到45分钟。我试过倒立一个半小时,撑到后来整条胳膊没力气,摔下来把头摔破了。倒立后是下蹲半小时,然后下腰,这时候手脚已经没有力气了。到中午吃饭,会有师兄轮流数数,数到3碗就要盖下来,所以必须赶紧吃。吃完饭便开始念书一直到吃完晚饭开始练唱京戏,一直到晚上11、12点睡觉。”

  “儿子打小就学我的戏”

  虽然比爸爸高出一个头,脸庞也长得和爸爸不是一个类型,天明却认为自己骨子里和爸爸很像。看爸爸拍的电影长大的天明说爸爸一直是自己的偶像,很小的时候,他就带着两个弟弟在家自导自演玩拍戏,模仿电视里爸爸、成龙、元彪叔叔的武打场面,而且基本是爸爸拍到哪部戏他们就模仿到哪部。天明10岁时移民加拿大,在那里读到大学毕业后回到香港。

  天明进演艺圈很是偶然。“我陪朋友去电视台面试,想不到电视台没要他要了我,那时我就有了想拍戏的念头。我刚出道时不想在父亲身边拍戏,因为他会很宠我,我觉得对我的发展没好处,所以我选择先拍电视剧,五六年后才和父亲拍同一部电影。”虽然天明在演艺圈很努力,但他没想过有一天会超过爸爸,“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比较留给别人去作吧。”

  洪金宝没有反对过儿子进演艺圈,但也没有促成,“我九岁就去戏班学武,没读到什么书,所以希望孩子们多读点书,在文化上好些。我体验过娱乐圈,知道这一行的付出很多成功率不高,而且还有危险。天明不像我,不是从小练武功长大的,他喜欢的打戏有时真的是很危险。我一直对他说,做哪一行都行,只要不摔摔跌跌就行。其实我和天下的父母都一样的,只希望不管到多老,都可以和我的大家庭里的每一个孩子在一起。”

  作者:张晓敏(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洪金宝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