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得胜球杆束之高阁 汉密尔顿无望卫冕英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8:57 新浪体育
得胜球杆束之高阁汉密尔顿无望卫冕英国公开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英国公开赛卫冕冠军托德-汉密尔顿认为短杆失利是他状态不佳的缘故,尽管12个月前,他凭借这一短杆技术在皇家特奴赢得英国公开赛。

  美国人在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再也没有赢得过冠军。他主要的问题出在果岭上和果岭附近。“我经常仰赖短杆技术多一些,不过我的推杆总是很糟糕。”汉密尔顿星期三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是我的主要实力所在,而这可能也是我最近一直打不出低杆数的缘故。

  去年,托德-汉密尔顿在四洞延长赛最后一洞有一杆非常漂亮的切杆,可是根据他透露,击出那漂亮切杆的14度球杆已经束之高阁,不再使用了。“我不再用那根球杆了--但是我有一根几乎一样的球杆。”托德-汉密尔顿说,“去年那支球杆的杆面角度为14度,今年的为15度。如果你对打球不甚明了,你不会知道二者的区别。”

  对于去年的那支球杆,托德-汉密尔顿称他已经努力好好收藏,即使亲人他也不愿意让他们靠近。“去年我用的那根球杆,我已经做好了标记,我把它放在我柜子的某个角落处,没有人能够找到它。”托德-汉密尔顿珍藏球杆的地方就是放葡萄酒壶的地方,足以见得他对两者的重视程度一样。“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会把奖杯放在匣子里,然后放到柜子中。当我旅行,而妻子孩子又不在家的时候,我总是很担心。我害怕有人破门而入。我知道有人曾弄丢过奖杯,我可不想那样做。”

  托德-汉密尔顿也偶尔将葡萄酒壶带出去,差不多有七、八次。主要的地点是德克萨斯的一些高尔夫球场,他成长的地方。这样一来,朋友们可以一道与他分享这一荣誉,一起在奖杯前拍照、留影。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甚至真的拿着这个奖杯盛酒来饮。

  39岁的汉密尔顿在英国公开赛前两轮将与古森和李-维斯特伍德同组,可是对于即将到来的英国公开赛,他却感到异常惆怅,觉得处理起这个冠军头衔来压力来十分大。“(英国公开赛)过后的三、四个月异常艰难。”托德-汉密尔顿说,“我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打好球,也许这就是我的问题所在。

  “我认为这个冠军会给予我信心,让我可以处理更大、更好的事情,但情况并非如此。

  “我过去还没有打得如此糟糕过。当我发球好的时候,我的铁杆技术不怎么好。当我的铁杆击出好球时,我又不能将球推入洞。”

  托德-汉密尔顿表示赢得英国公开赛并没有改变他的人生,尽管很开心在亚巡赛和日巡赛消磨了大半辈子后,他现在可以在美国打比赛了。“我在一些不可能的小地方也成了名人。由于豁免权的关系,我不用再三山五岳地旅行了。”托德-汉密尔顿说,“我的人生中没有太多新东西出现,除了购买一辆崭新的奔驰车。”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