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梦想插上双翼 白宫特别为奥海尔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球员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得到白宫的帮助,终于能参加星期四开始举行的英国公开赛

  23岁的美国选手上周日赢得强鹿精英赛冠军,获得英国公开赛最后几个席位之一。很不幸,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新人却没有美国护照,不能前往苏格兰参赛。

  “星期一是我的生日。基本上,我是打着电话度过自己生日的。我对人大吼大叫,希望能够来这里。”星期三早上,奥海尔终于抵达圣安德鲁斯,他对记者说,“我没有护照,没订机票,一切都没有。但是强鹿公司的人与白宫有些关系,最终他们为我拿到了护照。

  “我拿到护照确切的日子是……那一天是哪天呢?哦,应该是星期二。我大约星期二晚上8点离开美国,今天早上7点40分抵达。”奥海尔的妻子杰克琳和女儿莫莉没能跟着他一道来,因为她们俩都没有护照。

  “能够来到这里,我真是兴奋到了极点。我来过这里一次,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还小。我已经不太回忆得起当时真实的样子了,不过这里真的是一个‘超酷’的小镇。

  “我同皇家古典俱乐部的人一道入住酒店。我刚睡了一个小时,球童就来把我叫醒。他对我说我们应该击小球了。”

  虽然奥海尔正处于巅峰状态,他却不太敢幻想自己能夺冠,因为他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另外他对滨海的林克斯球场也没有经验。“我打第一洞的时候,也许会找不到球。即使球道有175码宽,我仍旧希望自己不要错过球道。

  “我在德克萨斯长大,我知道如何应对风,但是林克斯球场,那可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你必须要了解球道的每个弹跳方式。我现在连沙坑在哪里都不知道。要在今天的一轮练习中了解这个球场,这可是十分艰巨的任务。”

  奥海尔的成功真的有些像电影《锡杯》。自从1999年开始,他每年都去打美巡赛资格学校,可年年都不成功。但是本赛季,他终于通过三个阶段的资格考试取得参赛资格。这之前,奥海尔从来没有参加过大巡回赛的比赛。他18次参加纳信怀德巡回赛,只晋级过4次。

  可是当奥海尔进入美巡赛后却如鱼得水。除了在这个星期天赢得72万美元奖金,他还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拿到第二名。本赛季奥海尔的总奖金已经超过170万美元。

  奥海尔不能与他的父亲分享胜利的喜悦,尽管他的父亲在他的前半生付出了很多。两人现在已经形同路人,相互隔绝两年之久。本周在圣安德鲁斯,他的另一个父亲——岳父卢卡斯将为他担任球童。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