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转而向皇家古典俱乐部致敬 伍兹担心球场不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18 新浪体育
转而向皇家古典俱乐部致敬伍兹担心球场不设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老虎伍兹转而向皇家古典俱乐部脱帽致敬,表扬锦标赛委员会在建筑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时很公平;但是世界第一也警告,如果比赛周继续以晴好天气为主,没有风,那么球场仍会不设防。

  “他们在这里做得很对,他们保持了球场的公平性,让大自然母亲来决定最后的获胜杆数是多少。”老虎伍兹开玩笑说,他打出低于标准杆72杆,那么他的状态一定会好极了
。“高尔夫球场的速度非常快。球道非常快,果岭非常坚实,而现在我们还没有遇到风。果岭有速度时你的野心可以大一些。但是它却很坚实,真的对他们将旗杆插在什么位置很感兴趣。是在交接处还是在角落上呢?可在没风的条件下,那将是球场唯一可以设防的地方,否则球员们将打出非常低的杆数。”

  老虎伍兹今天看上去很放松,尽管他被当作最大的热门,他却没有什么压力。老虎伍兹自信挥杆的调整最终会给他带来回报:“你们已经看到一切处于进步中。这需要一点时间……有些时候,我挥杆还是不太好。不过每一天起来,我的好杆数都要比坏杆数多一些。这就是我需要的一切。”

  老虎伍兹之前曾两度参加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不过十年前他还是位业余球员。作为业余球员,老虎伍兹前两轮曾与埃尔斯搭档。老虎伍兹回忆说当时他对林克斯风格的球场摸不着头脑,每杆出去只能恳请老天爷保佑是一杆好杆。“我那个时候的确能将球击得很远,这一点没有什么好置疑的。”老虎伍兹说,“但是我不知道球的去向。我知道该将球向前击,但却不知道哪里是边界。”

  老虎伍兹在哪年的比赛中获得晋级,有风的天气下,他的总成绩为295杆,获得并列68名。5年之后,老虎伍兹回到圣安德鲁斯参加千禧年公开赛,结果横扫球场,打出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以8杆优势战胜埃尔斯和比约恩。

  同尼克劳斯一样,汤姆-沃森和尼克-法尔多都是思考性的球员,这让他们多次在英国公开赛上取胜。老虎伍兹认同这一点,他说:“这就是高尔夫比赛应该的样子。你必须步步为营……高尔夫也是大脑的一项运动。你必须有脑子才能玩转它。我认为这就是它好玩的地方。”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