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伦敦爆炸案波及圣安德鲁斯 众大牌坚信赛场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英国公开赛不但是四大满贯之一,也是高球界最古老的赛事。然而就在全球精英向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球场进发的时候,四颗炸弹在和它相距仅400英里的伦敦爆炸。这不仅令全世界为之震惊,也让高尔夫球迷们为即将召开的英国公开赛捏了一把汗。

  埃尔斯 坚信绝对安全

  在这个人心惶惶的时刻,前英国公开赛冠军汤姆-雷曼和厄尼-埃尔斯立刻站出来,向所有选手和观众保证绝对安全。伦敦爆炸发生的时候,雷曼正在参加苏格兰公开赛,他说:“我相信美国选手还是会出现在圣安德鲁斯的,因为这里的安保措施已经非常严密。”第二天,多名球员在帽子上系了黑色缎带,以悼念不幸遇难的民众。

  埃尔斯是三年前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当被问及是否会有选手因担忧安全而放弃赛事时,世界第三说:“这种事情在任何地方都会发生,可能在南非,也可能在我们脚下。所以在它到来之前,所有忧虑都是没有必要的。”

  尽管两位前冠军现身说法,但不少美国人早已被恐怖袭击吓怕了,宁愿老老实实呆在家中。比如比利-凡尔,这名选手上周刚刚赢得参赛资格,但最后还是决定放弃。“你看,现在他们可有借口了。”埃尔斯笑言。

  斯科特 参赛就是胜利

  说到对付恐怖袭击的经验,恐怕谁也没有亚当-斯科特有发言权。自从转为职业选手后,澳大利亚人就一直住在伦敦,他的房子离爆炸地点不过2英里。当时斯科特的女友和母亲在家,不过谁也没敢出门去看一眼。

  “非常恐怖。”排名世界第七的斯科特说,“我总是习惯乘坐巴士和地铁出入,真是难以相信居然会发生这种事情,而且他们说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结局。我真不知道警察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才能防范这一切,检查每一个包吗?那你可就哪儿都去不了了。”之后,他又心有余悸地回忆起“9·11事件”:“那时候我正在参加美国运通杯,结果赶紧搭乘私人飞机回了伦敦。因为工作,我不得不多次搭乘商业飞机,那真是让人胆战心惊的旅程。”不过说到眼前的英国公开赛,斯科特仍表示不会轻易放弃,“如果你开始逃跑,那就真的证明他们赢了。”

  持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亨特-汉,他说自己肯定会出现在圣安德鲁斯,不过飞行线路会略有变动:“比赛在苏格兰举行,本来飞机应该经过伦敦,但现在我宁愿从格拉斯哥上空经过。”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亨斯比则表示他不会花第二秒钟去考虑参赛问题:“要发生的肯定会发生,躲也躲不掉。”

  坎贝尔 在家安慰双亲

  尽管大多数球员坚持参赛,但还有少数人选择了放弃,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贝尔就是其中一个。

  新西兰人在英国布莱顿码头有一处住所,爆炸发生时,他正前往伦敦希罗思机场去接自己的父母。“我爸妈刚从新西兰过来,我们都被吓坏了,这让我也非常担心英国公开赛的安全。”

  坎贝尔的主要忧虑是圣安德鲁斯不够完备的安保设施:“我真的非常担心,我有一个好朋友是在雅典奥运里负责安全工作的,他曾经陪我参加过一个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然后着实为薄弱的保安措施吓了一跳。过去,我从来没有为这些操心过,但是等到你好不容易死里逃生之后,你的想法就会完全改变。”

  (斯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