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前瞻 圣安德鲁斯没有冠军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亚当-斯科特

  世界排名:第七

  年龄:24岁

  大满贯头衔:无

  参赛数:5次

  去年名次:并列42名

  最好名次:2004年皇家特奴并列42名

  寄予众多期望,亚当-斯科特去年赢得职业生涯最重要一场比赛:球员锦标赛。该比赛总是被业内人士当作“第五大赛”。可是斯科特在四大满贯赛上的表现却总不能让人满意,英国公开赛也不例外。五次参赛,澳大利亚人三次被淘汰,另外两次也没有进入前25名。

  斯科特今年在常规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在美巡赛上五度进入前十名。二月份的尼桑公开赛因雨缩减到36洞,斯科特在延长赛中战胜查德-坎贝尔获得胜利。另外在卫冕球员锦标赛时,他则获得了并列第八名。四月份奔赴北京,澳大利亚人在华彬庄园举行的欧巡赛中又夺取了一个冠军。

  斯科特在大满贯赛的糟糕战绩今年仍旧继续着:美国名人赛并列33名,美国公开赛并列28名。如果斯科特真要追随他的前辈:诺曼伍兹,他真的需要好好改善他的大赛战绩表。

  (2)福瑞克

  世界排名:第八

  年龄:35岁

  大满贯头衔:1个(2003年美国公开赛)

  参赛数:9次

  去年名次:被淘汰

  最好名次:1997年皇家特奴单独第四名

  当福瑞克再次夺冠的时候,他来到了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福瑞克在英国公开赛的战绩真的不太好评论,很难用好、差、一般这样的字样来形容。自从五年前在圣安德鲁斯获得晋级以来,福瑞克再没有在这个大满贯赛上晋级,包括2003年他夺取美国公开赛桂冠,风头正旺的那一年。

  可是福瑞克1997年第一次登陆英国公开赛时却表现得很漂亮,他在皇家特奴的比赛中获得单独第四名。第二年比赛地转移到皇家伯克戴尔,福瑞克的成绩也不赖,为并列第四名。1999年卡洛斯蒂,美国人则以并列第十收杆。有鉴于这样一个前好后坏的表现,我们很难估计福瑞克今年的表现。

  可是无论如何,福瑞克状态复苏却是不争的事实。今年8次冲入前十名,福瑞克刚在齿轮山夺取了西部公开赛,美巡赛奖金榜排名来到第五位,世界排名则重回前十位。除了冠军,福瑞克还三次取得第二名,分别是以下三个比赛:传统高球赛美联银行锦标赛和巴克莱精英赛。其实一直以来,福瑞克在美巡赛上的表现都很稳定,只不过是手腕动了手术影响了他年来的表现。2003年在奥林匹亚,福瑞克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以三杆优势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林尼,他夺取了当年的美国公开赛头衔。2005年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福瑞克分别获得单独第28名和并列第28名。

  (3)哈灵顿

  世界排名:第九

  年龄:33岁

  大满贯头衔:无

  (因为父亲病故退出比赛)

  (4)汤姆斯

  世界排名:第十

  年龄:38岁

  大满贯数:1个(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

  参赛数:5次

  去年名次:并列30名

  最好名次:2000年圣安德鲁斯并列第五名

  迄今为止,汤姆斯2005赛季的顶点是世界比洞赛。最后一轮,他以赢6洞剩5洞战胜迪马科取得冠军。本赛季8次进入前十名,汤姆斯还获得一个第二名和第三名。这两个前三名都在5月份取得,分别于圣裘德精英赛和殖民地高球赛取得。汤姆斯迄今为止的奖金榜排名为第五名。

  一直以来在美巡赛的表现都很稳健,汤姆斯在英国公开赛的表现也只能说平平。去年只获得并列30名,汤姆斯2001年到2003年连续三年被淘汰。不过2000年在圣安德鲁斯,汤姆斯就获得过并列第五名。由于今年的状态再加上历史的表现,汤姆斯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角色。

  2001年取得大满贯赛突破,汤姆斯以一杆之差在亚特兰大体育俱乐部(Atlanta Athletic Club)战胜米克尔森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当时汤姆斯在72洞五杆洞拿下小鸟球。两杆保守打法之后,汤姆斯用挖起杆将球击到离旗杆位置10英尺处,紧接着拿下小鸟推。今年,汤姆斯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不太好。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他以77-75被淘汰。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他获得并列15名。

  (5)其他球星

  英国公开赛可以说是一场没有热门的大满贯赛,至少过去两年的冠军为我们展示了这一点。本-柯蒂斯是彻头彻尾的黑马,托德-汉密尔顿也不遑多让。他们的接连出现让许多分析师三缄其口,不知道该将热门套在谁的头上。的确,十年来的冠军全部是英国公开赛的“新科状元”,然而遍数这十位风流人物,仍是有实力的选手居多。他们中的四位先后都曾拿到过其他大满贯赛的冠军。其余像雷曼、雷奥纳德和杜瓦尔则早就证明是一流选手,雷奥纳德和杜瓦尔更是夺得过球员锦标赛冠军。事实上,十人中惟独本-柯蒂斯一人至今仍只有一个冠军头衔。因此英国公开赛虽然是黑马蠢蠢欲动的比赛,也是实力选手证明实力的竞技场。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