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夺冠分析 左手怪变风格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七月,今年高尔夫赛场的第三场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即将展开。与美国公开赛之前群星来势凶猛不同,这一次冠军前瞻似乎都指向老虎伍兹。以下为值得关注的几位球员的战绩及状态解析: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擘肌分理 星稀月朗伍兹独擎天

  (4) 米克尔森

  世界排名:第四

  年龄:34岁

  大满贯头衔:1个(2004年美国名人赛)

  参赛数:12次

  去年名次:第三名

  最好名次:2004年皇家特奴第三名

  结束长达12年的等待,米克尔森去年终于在奥古斯塔实现了他赢取大满贯赛的愿望。最后一洞拿下18英尺推杆射中小鸟,米克尔森以一杆优势险胜埃尔斯。其中后九洞31杆至今让人咋舌称颂。

  今年前半段时间,米克尔森的状态依旧,他在美巡赛上接连两周连续夺冠,赢得FBR公开赛和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在美国名人赛前冒雨参加南方贝尔精英赛,左手怪又在延长赛中突围夺冠。在奥古斯塔最后一轮打出74杆,米克尔森在卫冕战获得第十名,也算一个不错的表现。可是由于推杆问题,他在美国名人赛之后就一路下滑。美联银行锦标赛之后,米克尔森没有一场比赛进入前十名。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左手怪只获得并列33名;而刚过去的苏格兰公开赛,他也非常糟糕。

  对于米克尔森来说,英国公开赛是他最不容易赢的大满贯赛,因为他的小球飞行轨迹经常都太高,不符合林克斯风格。这也是多年来美国人在英国始终吃力不讨好,只一次进入前十名的缘故。尽管如此,米克尔森仍是圣安德鲁斯闪亮的明星。2000年在圣安德鲁斯,他获得并列11名,是他在英国公开赛第二好的战绩。而去年,他只差一杆就进入了皇家特奴的延长赛。米克尔森2004年的第三名也是他在英国公开赛最好的战绩。这一切似乎都在说明:他在林克斯球场的表现已经开始转变。

  去年,米克尔森在美巡赛上拿到13个前十名,包括1月份赢得鲍勃霍普精英赛。今年他的前十名数也不少,到现在已经7次进入前十名。

  (5) 古森

  世界排名:第五

  年龄:36岁

  大满贯头衔:2个(2001年和2004年美国公开赛)

  参赛数:10次

  去年名次:并列第七名

  最好名次:2004年皇家特奴并列第七名

  尽管六月份在松树丛2号球场最后一轮崩溃,打出81杆,丢掉了3杆巨大领先优势,古森应对艰难比赛的能力仍有目共睹,不仅在美国公开赛上是如此,在英国公开赛上也不例外。

  古森的职业生涯突破出现在2001年南山(Southern Hills)。在72洞他三推丢掉了自己的领先位置后,南非人心态平和,终于在18洞延长赛中赢得美国公开赛。去年挡住米克尔森的攻势,古森则在辛纳科克山以两杆优势再次赢得美国公开赛。

  今年美国公开赛古森卫冕的势头很猛,当第三轮结束后,人们都认定他会大耍帽子戏法,三夺冠军。可是最后一轮古森却让专家跌碎了眼镜,他少有地从领先位置跌到了并列11名上。不知道是否受到美国公开赛的影响,这之后的两场比赛:欧洲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古森都没有一个象样的表现,连前十名也没有进。

  虽然如此,南非人这些年在英国公开赛的表现就让人不能低估他的实力。过去三年,“沉默的大鹅”都打入了前十名,这让他的英国公开赛前十名比率上升到了50%。本赛季,古森在欧巡赛和美巡赛上都没有夺冠,但是他在世界比洞赛和美国名人赛都进入前五名,分别为单独第三名和并列第三名。

  (6) 加西亚

  世界排名:第六

  年龄:25岁

  大满贯头衔:无

  参赛数:8次

  去年名次:被淘汰

  最好名次:2002年菊野并列第八名

  当代最为早熟的球员之一,加西亚刮起“圣婴旋风”是在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梅地那的那一届比赛,西班牙人败在老虎伍兹手中,获得亚军。

  加西亚在2002年调整挥杆的情况下,2003赛季大部分时候都处于沉沦中。不过从2004年开始,他的成绩就全面改观。美巡赛两度进入延长赛,加西亚两度夺得冠军。

  今年,加西亚的战绩有喜有忧。一方面,他六次打入前十名,包括以2杆优势取得博思顾问精英赛桂冠,另一方面,他也有两次被淘汰的通过经历,包括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加西亚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

  1999年4月,加西亚以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身份参加了美国名人赛,在业余选手中他的名次最高。美国名人赛结束后不久的4月21日,加西亚就宣布转为职业球员。2001年殖民地高球赛,加西亚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夺冠,一个月之后,他又赢得了别克精英赛。拥有十二分天赋,加西亚应该说是欧洲最有希望夺取大满贯头衔的选手之一。

  相关新闻: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前瞻 圣安德鲁斯没有冠军热门

  圣安德鲁斯从S到S 第134届英国高球公开赛看点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