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成就经典 尼克劳斯沃森再演精彩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1日电 杰克-尼克劳斯这位世界高尔夫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手,将在本周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结束后宣布退役。

  在最后一次比赛中,他又和自己的老对手汤姆-沃森分在一组。

  28年前,在1977年的坦伯利,这两个美国球员联袂上演了一场被球迷称为“阳光下
的决战”的比赛。比赛中,双方不相上下,接连打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小鸟球,最后沃森以一杆的优势获得了他5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中的第二个冠军。球迷们也将会永远记住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65岁的尼克劳斯的职业生涯是从英国公开赛开始的,他曾在1970年和1978年在这里封王。现在有机会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还能够跟多年的老对手、老朋友汤姆-沃森分在一组比赛,他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结局。

  当被问到他是否准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胜时,他说:“我当然希望这样,这就是我来这儿的原因。”

  “如果我觉得不能参加周末的比赛,我就不会在这里出现,我认为我在比赛中能打出85杆。”

  尼克劳斯谢幕战的第一、二轮将与老对手汤姆·沃森同组,外加英国小将卢克-唐纳德。这个英国小将被看成是本届比赛夺冠的希望之星。他及有可能成为继英国人保罗-劳里1999年在本土夺冠之后,又一个在家门口当上冠军的本土球员。

  最受欢迎的老虎-伍兹和澳大利亚的罗伯特-艾伦比,以及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将在同组出发。他们将掀起英国公开赛的另一个高潮。伍兹曾在5年前的本项比赛中夺冠。

  在开始自己的正式训练前,伍兹在自己带来的3个保镖和2个警察的陪伴下,和尼克劳斯在赛场休息室里闲聊了一会儿。随后这位29岁的世界头号种子,在他的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陪同下开始了自己的训练。

  伍兹2000年在这里夺冠时,赢了对手8杆,并且创造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9杆的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尼克劳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