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擘肌分理 星稀月朗伍兹独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七月,今年高尔夫赛场的第三场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即将展开。与美国公开赛之前群星来势凶猛不同,这一次冠军前瞻似乎都指向老虎伍兹。以下为值得关注的几位球员的战绩及状态解析:

  (1) 老虎伍兹

  世界排名:第一

  年龄:29岁

  大满贯头衔:9个(1997年、2001年、2002年 和2005年美国名人赛,2000年和2002年美国公开赛,2000年英国公开赛,1999年和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

  参赛数:10次(业余2次)

  去年名次:并列第九名

  最好名次:2000年圣安德鲁斯夺冠

  虽然过去两年半他的状态有些下滑,老虎伍兹仍是尼克劳斯以来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而且他在英国公开赛的战绩这两年并不差。今年4月份,他赢得了2002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美国名人赛。奥古斯塔的比赛最终演变为延长赛,可老虎伍兹在延长赛第一洞就成功击败迪玛科,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九个大满贯头衔。

  去年,老虎伍兹与教练汉克-哈尼一起更改了挥杆姿势。这是他转职业以来第二次调整挥杆。这种调整看上去已经有了成效。老虎伍兹今年赢得了三个美巡赛冠军,包括以一杆优势打败米克尔森夺得福特锦标赛,看上去29岁的美国选手又将迎来一个伟大的赛季。

  老虎伍兹过去三场比赛的表现让人对他不能不防。这三场比赛,老虎伍兹都没有夺冠,可他都进入了前三名,其中美国公开赛第二名最为耀眼。在松树丛2号球场最后一轮,老虎伍兹追赶的势头很猛,可是绠短汲深,在17洞出现三推之后,他就毁掉了自己的夺冠机会。不过这几场比赛也迅速让老虎伍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迈入5000万美元,成为美巡赛的第一人。

  老虎伍兹只在英国公开赛上赢得过一个冠军,而且是5年前。可那个冠军恰好是在圣安德鲁斯赢得的。那一年,老虎伍兹72洞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9杆,以8杆优势取胜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虽然2003年和2004年是老虎伍兹的小年,但他在英国公开赛上仍进入了前十名,分别为并列第四名和并列第九名。上一次有选手同年赢得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是在1998年,那是欧米拉,老虎伍兹的好朋友。

  (2) 维杰-辛格

  世界排名:第二

  年龄:42岁

  大满贯头衔:3个(2000年美国名人赛,1998年和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

  参赛数:16次

  去年名次:并列20名

  最好名次:2003年皇家圣乔治并列第二名

  比起老虎伍兹来,维杰-辛格的状态似乎在下降。虽然斐济选手仍是美巡赛奖金排名最高的选手,可是他已经将世界排名第一还给了老虎伍兹。尽管如此,比起其他球星来,维杰-辛格的实力仍不可低估。本赛季20次参赛,11次打入前十名,维杰-辛格总奖金5,780,142美元,仍比其他球员高出了很多。最近三场比赛,维杰-辛格两次进入前十名,最近的西部公开赛为并列13名。

  1998年在萨哈丽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维杰-辛格取得职业生涯突破。他赢得的第二个大满贯赛是2000年美国名人赛,当时他以3杆优势战胜第二名埃尔斯。2004年在呼啸峡三人延长赛中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维杰-辛格在最近的两场大满贯赛上也表现不错,都进入了前十名,分别为并列第五名和并列第六名。

  第17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维杰-辛格过去只两次进入前十名,最好成绩出现在2003年皇家圣乔治。落后黑马本-柯蒂斯1杆,那一年斐济人与比约恩共同位于并列第二名。五年前,维杰-辛格在圣安德鲁斯获得并列11名,可是十年前同样在圣安德鲁斯,他就获得另一个前十名:并列第六名。

  (3) 埃尔斯

  世界排名:第三

  年龄:35岁

  大满贯头衔:3个(1994年和1997年美国公开赛,2002年英国公开赛)

  参赛数:14次(业余1次)

  去年名次:第二

  最好名次:2002年菊野夺冠

  自从1992年第一次以职业选手身份参加菊野举办的英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五名以来,埃尔斯一直在年度第三个大满贯上表现不俗。2002年南非人在菊野取得职业生涯突破之前,他又多拿了五个前十名。2002年,埃尔斯在四人延长赛中胜出,获得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然而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同埃尔斯开了一个玩笑,去年在皇家特奴,“大易哥”也进入了延长赛,可是面对世界排名比他低得多的美国选手托德-汉密尔顿,他却以失败告终。

  今年,埃尔斯的战绩好坏参半。一方面,他在欧巡赛上拿到三个冠军;另一方面,他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却令人担忧。四月份的美国名人赛,埃尔斯只获得并列47名,这是他除了1995年被淘汰之外,奥古斯塔13次参赛以来的最差表现。接下来的美国公开赛,埃尔斯也没能进入前十名,只以并列15名收山。

  上一周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第11名,埃尔斯仍是本届英国公开赛的热门夺冠选手。五年前在圣,埃尔斯虽然落后老虎伍兹8杆,但是他就与比约恩共同位于第二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