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圣安德鲁斯练习轮仍牛气 伍兹没有进入一个沙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昨天回到了赢得英国公开赛桂冠的圣安德鲁斯。他依旧凶猛,练习轮没有一个球进入沙坑。

  2000年,老虎伍兹72洞中没有进圣安德鲁斯,轮轮以红字收杆,结果以8杆优势赢得了葡萄酒壶。当时以及现在的评论都认为,老虎伍兹躲过圣安德鲁斯112个沙坑是他成功的秘诀。昨天故地重游,世界第一与好朋友欧米拉、卡普雷斯打了一轮练习轮。让人吃惊的是
,他仍旧没有进一个沙坑,让人对他不得不保持警惕。

  老虎伍兹故意在路洞沙坑内放了一些小球加以练习,以便及早适应这个恶魔。无论如何,老虎伍兹的总体表现给人的感觉是他的状态正好。第九洞和第十洞,老虎伍兹直攻果岭都获得了成功。这两洞为四杆洞,长度分别为352码和380码。

  为了避免五年前老虎伍兹压倒性的胜利,圣安德鲁斯对好几个发球台做了调整。长度增加的幅度并不大,但是却将球道沙坑的难度凸显出来。对于这样一个调整后的球场,老虎伍兹承认长打者要占一些便宜。

  “看一看冠军表,杰克(-尼克劳斯)在这里取胜过,约翰-达利也是。还有就是我--我们都不是那些发球距离短的选手。”老虎伍兹说,“这个球场是为那些能把球击得远的人设计的。 5杆洞是可以达到的,而几个四杆洞你甚至能直上果岭。这就是长打者的优势。有些人也许会担心交叉的沙坑,但是另一些人却能直接跃过这样的沙坑,而这就是他们的优势。”

  老虎伍兹相信天气将扮演重要角色。2000年阳光明媚,只有少许威风。如果这一周风速很猛,那么杆数就会飚升。“这就是圣安德鲁斯的美丽之处。”老虎伍兹说,“如果风没有吹,球场很容易打。如果风吹起来,再加上有雨,天气变冷的话,那么杆数肯定上升。你真的不能预期会有怎样一个杆数。”老虎伍兹练习轮的成绩为69杆,应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世界第四米克尔森在完成苏格兰公开赛之后也直接赶到了英国公开赛赛场,准备比赛。在评价萝梦湖的比赛时,米克尔森说:“那个地方就像圣地亚哥,我打得不是足够好,但是我喜欢那个比赛,我想我还会来参赛的。我发球很好,以击球的质量来说很不错。我现在要花多一点时间练习切杆和推杆。这是你能在圣安德鲁斯打好的重要因素。我希望本周能有25节到30节的风,这样比赛才有挑战性,才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对于老虎伍兹5年前以低于标准杆19杆夺冠,米克尔森表示不清楚球场改建之后还否出现这样的杆数。“我不知道,”米克尔森说,“旗杆位置是重要因素,但是在没风的天气下,我想低于标准杆14杆、15杆就会有很大的机会。”米克尔森去年在皇家特奴球场获得并列第三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