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炸鱼和薯片带来夺冠能量 法尔多将打英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7 体坛周报

  1992年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在剩9洞时领先4杆,冠军已经在向他招手。然而,第11洞切杆出错,第13洞推杆失误,第14洞开球进沙坑……

  于是,法尔多“被迫打出了一生中最漂亮的四洞”,第3次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

  大大小小一共42项冠军头衔,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奖金超100万英镑的高尔夫球手,
6次大满贯冠军,法尔多荣誉无数。

  欧洲人喜欢法尔多更多是因为他是货真价实的“民族英雄”:他保持着莱德杯欧洲队中个人出场次数和获胜次数的纪录,他对参加莱德杯的渴望甚至超过了对自己在个人比赛中获胜的期盼。“1977年起我便属于这支队伍。”法尔多说。今年三月,他被任命为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这是莱德杯历史上首次提前三年任命队长。

  法尔多还具有与生俱来的拼搏精神:“如果不打高尔夫,我最大的理想是成为其他体育项目的经纪人。我喜欢挑战,喜欢受人瞩目。”

  或许因为过于争强好胜,他甚至曾在高尔夫这项绅士运动中和多人交恶。1999年,法尔多因和当时的莱德杯队长马克·詹姆斯结下梁子而被剔除在欧洲队阵容之外;在莱德杯比赛中,他给全队写去的信也被认为是“扰乱军心”而被撕毁,《每日邮报》头版甚至出现了《法尔多是英国体育界最让人厌恶的一个人吗?》这样的标题。

  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法尔多的成功。成名后的尼克当过评论员,设计过球场,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学校和青少年比赛。

  法尔多将参加本周的英国公开赛。13年前,儿子带来的炸鱼和薯片给法尔多带来了夺冠的能量。“这一次,炸鱼和薯片对于我来说,已经远远不够了。”法尔多在他的日记里这样写道。 ★靳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尔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