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两克拉克分获冠亚军 苏格兰高球公开赛大牌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00 新浪体育
两克拉克分获冠亚军苏格兰高球公开赛大牌翻船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两个克拉克在苏格兰公开赛都表现得很抢眼。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获得冠军,而北爱尔兰选手达伦-克拉克则与荷兰选手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分享了第二的位置。

  提姆-克拉克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总成绩265杆(67-66-65-67),低于标准杆19杆,以两杆优势夺取了苏格兰公开赛桂冠。这也是提姆-克拉克第一次在本土
之外夺得欧巡赛冠军。2002年和2005年,提姆-克拉克两度赢得南非公开赛。无疑这个冠军为他摆脱埃尔斯古森的阴影奠定了基础。“很显然,赢得本国的公开赛总是很特别,但是有鉴于比赛的阵容,这次就是一个巨大胜利。”提姆-克拉克获得了40万英镑的冠军支票。

  重新回到赛场以来,达伦-克拉克已经在欧洲公开赛获得了一个并列第四名。苏格兰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达伦-克拉克以267杆,低于标准杆17杆收杆,刚好追上54洞并列领先者拉费贝尔,与他并列第二名,再获得一个前五名。英格兰性格球员保尔特取得全天最好成绩65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情况下,冲到了单独第四名。他的总成绩为268杆(69-67-67-65),低于标准杆16杆。BMW锦标赛冠军卡布雷拉(70)、卢克-唐纳德(67)和道赫蒂(67)再落后一杆,以269杆共同位于并列第五位。

  主要在美巡赛上征战,提姆-克拉克从来没有在美国夺取过冠军。最好成绩出现在今年的鲍勃-霍普精英赛上,为并列第二名。可是南非人本赛季之前最值得关注的战绩却是在松树丛2号球场,当时他落后迈克尔-坎贝尔和老虎伍兹,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并列第三名。

  这位1997年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冠军是在2000年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排到第三名获得2001年美巡赛参赛卡。本轮比赛,提姆-克拉克可以说真是打得很惊险。因为在某一阶段,拉费贝尔、达伦-克拉克和卡布雷拉都领先他。不过面对压力,南非人就小心翼翼,只在第11洞三杆洞吞下了唯一一个柏忌。在13洞拿下关键性小鸟的情况下,提姆-克拉克最终稳住了胜局。“每一次你打得好,你的信心就会多增加一些。”提姆-克拉克说,“我的高尔夫战绩一直不错,但就是不赢冠军。现在我赢冠军了,我期待能有更多胜利在前方。我清楚在压力下我也能打好了,我很开心。”

  2003年,提姆-克拉克凭借外卡参加了在南非举行的总统杯。在今年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在总统杯积分排名上已经达到了第十位,现在再次赢得冠军,南非人很可能会再次成为国际队的一员。

  世界第三埃尔斯没能在萝梦湖实现帽子戏法,本轮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的总成绩为271杆(70-66-67-68),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单独11名。可是他仍旧是世界前十名四位选手中名次最高的选手。亚当-斯科特在54洞后曾有望冲击冠军,可是最后一轮他却再次陷落。星期日打出71杆后,澳大利亚人以272杆(70-67-64-71),低于标准杆12杆与加里-奥尔(Gary Orr)共同位于并列12名。

  “在松树丛之前,我下了很大苦功。因此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的信心并不充足。”埃尔斯美国公开赛之后休息了三周,他说,“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还没有融会贯通。今天之后,我觉得好多了,已经接近我的目标了。”

  世界第四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四轮总成绩为279杆(67-72-71-69),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44名。“这是愉快、舒适的一周,尽管我打的没有想的好。”米克尔森对下周的英国公开赛仍充满信心,他说,“从击球的质量来看,今天我表现得好多了。我对下周的比赛充满信心。我想圣安德鲁斯是一个要求发球精确的球场,那里可有很多沙坑。”去年米克尔森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被淘汰,但是就获得英国公开赛并列第三名。世界第五古森本轮的成绩仍没破70杆,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南非人四轮的成绩也是279杆(71-67-71-70),低于标准杆5杆。

  英国选手格雷格-欧文(Greg Owen)星期天在萝梦湖第八洞三杆洞录得本周第一个一杆进洞。33岁的格雷格-欧文用九号铁在139码之外击出这个一杆进洞。这也是欧巡赛本赛季第27个一杆进洞。尽管如此,这个一杆进洞就不能帮助格雷格-欧文获得他所垂涎的英国公开赛席位。退出国际选拔赛,格雷格-欧文只能通过苏格兰公开赛获得资格豁免。可惜,拉费贝尔却获得了这个唯一的席位。

  拉费贝尔上周在欧洲公开赛被淘汰,本周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完全要归功于心理咨询师范斯特波(Jos Vanstiphout)的帮助。“我从来没有像上周五那样对球场感到恶心。我一度想休息两个月。”荷兰人很兴奋能获得圣安德鲁斯的参赛权,他说,“我参加了2000年的比赛,差一杆被淘汰。但是我觉得现在成熟多了,我会在比赛中多找些乐趣。”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格兰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