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克拉克拔得苏格兰公开赛头筹 斯科特进入角逐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25 新浪体育
克拉克拔得苏格兰公开赛头筹斯科特进入角逐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Tim Clark)星期六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从荷兰选手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手中抢过一半领先位置。尽管如此,南非人要在明天夺得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就要花费一番力气,因为除了拉费贝尔,还有一大堆大牌明星就像猛兽一样卧在他身旁,一旦机会出现,他们就会飞身跃出,叼走冠军。

  三轮结束,提姆-克拉克的总成绩为198杆(67-66-65),低于标准杆15杆,在拉费贝
尔今日取得68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情况下分享苏格兰公开赛第三轮领先。其他选手距离领先者也不遥远。BMW锦标赛冠军阿根廷选手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和苏格兰选手佛塞斯以199杆,低于标准杆14杆收杆,位于并列第三位。前五名中表现最抢眼的是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本轮他在萝梦湖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从并列31名跃到了并列第五位,与泰国球王贾第、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以201杆,低于标准杆12杆,位于并列第五位。其实,苏格兰公开赛的领先榜颇为奇怪。进入前十位的十位选手一共来自九个国家或地区,这在欧巡赛上也是比较少见的。另外三个进入前十名的选手是英格兰的道赫蒂和卢克-唐纳德以及西班牙选手西蒙尼斯,他们的成绩为202杆,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并列第八位。以上十位选手也是明日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30岁的拉费贝尔来自荷兰埃因霍温(Eindhoven),很有可能通过这次比赛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前提是:他要在所有没有获得资格豁免的选手中名次最高。“我对现在身处的位置感到满意。这正是我的目标——三轮过后继续保持领先位置。我满意已经做到的一切,不过身后有太多一流选手了,因此明天要打得非常好才可以。”

  来自南非杜班,提姆-克拉克在苏格兰公开赛上有过不错的战绩。29岁的南非人曾于2002年获得并列第三,而去年则获得并列第五名。“这是我连续第四次参加这个比赛。我总是看上去要在这里取得好成绩。”提姆-克拉克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享受这里的美味佳肴以及轻松写意的氛围,我总是努力让自己处于愉悦的心境。”

  虽然已经赢得两届南非公开赛冠军,提姆-克拉克却将精力主要放在美巡赛上。“明天将会是漫长的一天,我想今天低于标准杆9杆的选手都有机会。这要看球场的条件,我想低于标准杆16杆或17杆都有可能取胜。”按照提姆-克拉克的说法,23位选手明天都有机会夺冠。不过无论如何,人们还是不能对这位南非人小觑,毕竟他刚在松树丛获得并列第三名过来。

  世界排名第七位,24岁的亚当-斯科特前两轮的表现只能算差强人意。可是今日他在射中八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的情况下,就打出星期六最好成绩。亚当-斯科特虽然在2001年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过并列第三名,可是2002年和2003年他就被淘汰。“我对今天的成绩感到满意。”亚当-斯科特说,“但是我至少要打64杆才有机会。如果到最后没有人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我会惊讶死的。”

  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除了亚当-斯科特之外,只有埃尔斯打得好一些。南非人本轮成绩67杆,三轮成绩为203杆(70-66-67),低于标准杆10杆。埃尔斯与蒙格玛利等共同位于并列11名。埃尔斯的成绩一度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可是最后一洞他就将球击入水中,吞下一个双柏忌。“我丢掉了太多推杆。”埃尔斯沮丧地说,“整周,我都不能拿下10英尺以内的推杆。最终这魔障上你。”

  世界第四米克尔森继续沉沦,本轮71杆,平标准杆,他的总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位于并列52名。古森只比他好一杆。本轮也是71杆,南非人的总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46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拉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