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大满贯赛表现憋屈 埃尔斯希望新木杆能扭转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一般标准论,埃尔斯这个赛季的战绩还算不错:三顶桂冠、好几个前十名,再加上充裕的支票。可是到现在为止,这样的赛季还不能令南非人开心。这也是他思忖了很久才最终决定要打苏格兰公开赛的缘故。

  埃尔斯知道如果按照大满贯赛的战绩来看,他真的不怎么样。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埃尔斯只取得并列47名。这也是他自1995年被淘汰以来,在美国名人赛的最差表现。6月份
的美国公开赛,南非人的前半段表现也没有可圈点的地方,幸好最后一轮他还体面收杆,取得并列15名。尽管如此,对于世界第三来说,这样的成绩根本上不了台面。

  本来,埃尔斯想放弃苏格兰公开赛,到爱尔兰的林克斯球场多多练习。可最终,埃尔斯还是决定到萝梦湖比赛,以便为英国公开赛热身,坚持他的一贯战略。

  星期四,南非人对他球包中的新发球杆感到满意,他觉得这可能是改变命运的好利器。埃尔斯已经在萝梦湖测试了这支新球杆,他第一轮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

  “今天,距离并不是特别远,主要是因为小球在这里不会滚动太远。下一周,可以肯定地说会开得很远。”埃尔斯说,“杆头足够大,小球出去时很低,很快。”

  圣安德鲁斯似乎比较偏爱大力发球选手。过去两届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都是由大力型选手夺取的冠军,他们是老虎伍兹(2000年)和约翰-达利(2005年)。

  埃尔斯本人也是大力型选手,2000年赢得苏格兰公开赛的情况下,他来到圣安德路斯希望扭转老做第二的厄运。接下来的英国公开赛,埃尔斯第一轮结束也有夺冠希望。第一轮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埃尔斯领先比赛。可是接下来,他的成绩却为72-70-69。相反,老虎伍兹这三轮的成绩却为66-67-69。最终老虎伍兹以8杆优势在圣安德鲁斯完成了他职业生涯大满贯,而埃尔斯却再度在大满贯赛上败在老虎伍兹手中,只获得第二名。此前一个月,埃尔斯和西蒙尼斯才在美国公开赛上落后老虎伍兹15杆,获得第二名。而在4月份,埃尔斯则在奥古斯塔败给维杰-辛格,获得美国名人赛亚军。

  “我击球的感觉很好,下周一定会很好。”埃尔斯总结说。埃尔斯在苏格兰公开赛之前与老虎伍兹一道参加了在爱尔兰举行的JP麦克马纳斯职业/业余配对赛。56人的阵容,埃尔斯获得并列第六名。“当我在爱尔兰的时候,那两天我都不算来这里比赛。然而到星期二,我就觉得自己的技术理顺了。”埃尔斯原本希望美国公开赛之后三周的假期能够好好休整,没想到他的祖父突然逝世,为此他不得不飞去南非参加葬礼。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尔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