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魏圣美距离淘汰线超近 马汉领先强鹿精英赛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6:10 新浪体育
魏圣美距离淘汰线超近马汉领先强鹿精英赛首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魏圣美希望的不单是制造历史那么一点。

  15岁小姑娘当地时间星期四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有可能成为60年来第一位在美巡赛上获得晋级的女性。当魏圣美结束当日比赛的时候,她正好停留在预估淘汰线上。可是当全天的比赛结束时,预估淘汰线向上跳了一跳,变为低于标准杆2杆了。

  “我对淘汰线没有太牵挂。”魏圣美现在的名次为并列73,她说,“我只落后(早半段的领先者)5杆。如果接下来三轮我都十分疯狂,又有谁知道结果呢?”保持宏伟梦想,继续向前飞跃。毕竟不久前,女性参加美巡赛看上去都那么遥不可及。

  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是最后一个在美巡赛晋级的女性,那是1945年的图森公开赛。时间过去了58年,索伦斯坦才又出现在了2003年殖民地高球赛上。韦丽(Suzy Whaley)在那一年迟些时候参加了大哈特福德公开赛,结果两人都没能获得晋级。魏圣美两次参加索尼公开赛,2004年差一杆被淘汰,今年则差了7杆。

  “对于一个15岁的孩子来说,这太惊人了。” 魏圣美的同组球员斯科特-戈谢维斯基(Scott Gutschewski)说,“我不知道有多少15岁的孩子能够做到这一点,更别说15岁的小女孩。”可是这个小姑娘真的很难打。

  这是魏圣美在美巡赛上第二低的杆数,她打败了同组的两位球员。她最后十洞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在17洞五杆洞,魏圣美从260码外将球击打到离旗杆10英尺的地方。她错过了老鹰推,但是就轻松地拿下3英尺的小鸟推。

  当然,魏圣美离领先者还是远了一些。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在鹿跑球场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魏圣美有7杆之多,成为强鹿精英赛的领先者。J.L路易斯落后一杆,以64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第二位。

  “今天小魏将打败一大堆人。明天她也许还会打败一大堆人。”戈谢维斯基的成绩为平标准杆,他说,“在她接下来的日子,她将打败更多人。我对此十分确定。”

  虽然魏圣美离16岁生日还有三个月,但是她已经是一位重量级的球员。今年她已经两度在LPGA巡回赛上获得第二名了,其中包括LPGA锦标赛亚军。另外,魏圣美在美国女子公开赛还一度领先比赛。

  当魏圣美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她同老虎伍兹一样充满了号召力。当她在第一洞的时候,已经有一、两百人等在那里观看她的比赛。当她九洞打完,人数已经增加到了2000人。到比赛结束,观看她比赛的人数达到了5000人。不是冒犯戈谢维斯基和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人们不是来看他们比赛的。

  正如老虎伍兹打球一样,只要魏圣美完成一击或者一推,人群立即开始移动,根本不顾及戈谢维斯基和沃特尼在做什么。魏圣美的每一杆都有人在喝彩,不绝于耳的声音在说:“她只有15岁!”

  “小魏打得非常好。接下来,你会意识到她不过是一个15岁的小姑娘。真是让人吃惊的事情。” 沃特尼本轮成绩75杆,高于标准杆4杆,他说,“小魏是天才。当我15岁的时候,根本不可能像她那样。”

  在比赛中,魏圣美表现出与她年龄不相称的镇静。在第五和第六两洞,她连续吞下两个柏忌。“如果去年我连续吞下两个这样的柏忌,我会非常难受,因为那个时候我还很小。”魏圣美说,“我现在也很年轻,但是我已经长大了一点,更成熟了。我经验多了不少,做好了这样的准备。”

  魏圣美在第九洞终于打回来,拿下了一只小鸟。虽然那一洞她的发球飞出了安全线,接下来她无法看到果岭,可是她却将球击上了果岭,并最终拿下30英尺推杆,射中一只小鸟。11洞,魏圣美12英尺小鸟推拿下,当日成绩平了标准杆。接下来,17洞,本来她有射鹰机会,最终再拿一只小鸟。“前九洞,我的成绩不是很好,吞下了许多愚蠢的柏忌。” 魏圣美说,“我对后九洞的成绩很骄傲,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我的成绩就会好起来了。”

  本次比赛奖金榜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是汤姆斯。世界比洞赛冠军本轮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19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强鹿精英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