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的10件轶事 圣安德鲁斯人的冠军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37 《高尔夫》杂志

  英国公开赛的10件轶事

  1860年,第一届英国公开赛在苏格兰西海岸的Prestwick举行。Willie Park凭借两轮174杆的战绩成为该项赛事的首位冠军。

  前12届英国公开赛均在Prestwick举行。Prestwick总共举办了24次公开赛,其中距
今最近的一次在1925年。

  1864年,老Tom Morris在Prestwick赢得第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并成为了第一位获得奖金的高尔夫球手——尽管只有5英镑。当托德·汉密尔顿在Royal Troon夺得2004年公开赛冠军时,奖金是1,348,272英镑。

  1871年没有举行英国公开赛。此前一年,17岁的小Tom Morris完成了他在这项赛事中的三连冠,并永久性地拥有了公开赛历史上的首件奖品——挑战者腰带(Challenge Belt)。没有了奖杯,锦标赛似乎变成了多余的。

  1872年,当英国公开赛重新开战时,小Tom Morris赢得了他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冠军头衔。这一次的奖品是公开赛冠军奖牌,这种金质奖牌至今仍会颁发给冠军得主。

  1873年,英国公开赛首次在圣安德鲁斯举行。冠军Tom Kidd 获得了历史上的第一座Claret Jug奖杯,这座奖杯的名字源自19世纪英国盛行的一种名叫a.k.a.claret的波尔多红葡萄酒。

  Claret Jug的官方名称是“高尔夫冠军杯”。不过,这座奖杯上铭刻的第一个名字并非Tom Kidd,而是小Tom Morri,目的是纪念后者赢得了1872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却未获得任何奖杯。

  每一届英国公开赛的获胜者都可以得到一座Claret Jug奖杯的复制品,但来年比赛开始产,他们还得还回来。奖杯真品一直保存在圣安德鲁斯的R&A会所。在另外3件Claret Jug的复制品中,一座保存在英国高尔夫博物馆,另两座用于环球展示。

  Walter Hagen 是第一个夺得英国公开赛的美国人。他在英格兰东南部的Sandwich获得了1922年的冠军。

  1966年在Muirfield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比赛时间首次达到4天,从周三打到周六。直到1980年,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才改到周日进行,而这一届比赛也是在Muirfield打的。

  3个圣安德鲁斯人眼中的冠军热门人选

  David Joy 演员、作家、高尔夫历史学家

  大部分职业球员都承认,在圣安德鲁斯参加英国公开赛会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周。但是,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像Luke Donald可能会崭露头角。谁知道呢,“老虎”伍兹也有可能遭遇老球场的沙坑。

  Ben Kinsley 青少年高尔夫球手(9岁)

  我认为伍兹有可能夺冠,我很多次看他打比赛,似乎总能获胜。上一次公开赛在这里举行的时候,我还很小,不过我爸爸说老虎打得非常棒。不过我不会为他加油,而会为加西亚喝彩。

  Chic Harper 队长,新俱乐部(创始于1902年)

  如果伍兹保持住大师赛上的状态,很难有人能阻挡他的势头。当然,最好能在领先者的名单中看到像卢克·唐纳德或大卫·豪威尔这样的英国年轻球星,或者其他欧洲球员,比如托马斯·比约恩和杜马·里维特。

  


  收看西方人打高尔夫大赛的同时,品尝一些来自西方的特色食品才算够劲。以下是GOLF Magazine为美国观众推荐的正宗爱尔兰小吃,您不妨自己动手,来点试试

  抿一小口Glenmorangie(苏格兰最受欢迎的单麦芽威士忌),就着一小块猪血吞下。

  在盘子里倒些热橄榄油或黄油,放上几块烤肉、香肠,煎个鸡蛋,加上土豆片、蘑菇和番茄片,把这些东西与烤面包片一起吃。怎么样?这个方法对那些不愿开伙的懒汉朋友应该不错。有些人爱吃罐装食物,但老吃那些垃圾食品真的会要了你的命。(foodireland.com推荐)

  这是我们向您推荐的Marr牌冻鱼和油炸土豆条。普通冷冻食品店里就能买到这种冻鱼,只需要5分钟,美食就能摆到面前。

  摆一支茶匙,将揉松的黑茶放入杯中,冲上开水。静静享受吧!小心别烫到嘴。

  让外卖店送一些烤饼,赶紧把它们放入冰箱冷冻室(fatcatscones.com推荐)。再买点奶油冰淇淋,将冻烤饼切成两片,满满地抹上冰淇淋,赶快放入嘴里!

  从爱丁堡以东30英里的海滨小镇Dunbar进口的Belhaven’s St.Andrews Ale啤酒。

  喝一整晚啤酒会让你浑身发凉,还得来点自制点心。用一杯面粉、半杯小麦面加少量烹调用苏打水,慢慢和均后,切成条状。加两勺油入锅加热,煎至金黄色。怎么样?流口水了吧!

  文/Josha Hill 图/Angus Murray译/鲁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