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重温2000年辉煌 圣安德鲁斯老虎期待昨日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0年伍兹曾经在圣安德鲁斯的英国公开赛上创造辉煌,当年他的表现证明了他成为这个时代最好的高尔夫选手,也成为了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好的选手之一。那一场比赛让他实现了赢得了全部四场大满贯,成为PGA历史上仅有的达到这个目标的五名选手之一。

  在1989年赢得过英国公开赛的Mark Calcavecchia这样总结伍兹的成就,“如果尼克
劳斯现在依然处在职业高潮,我也相信他无法阻挡伍兹的脚步。伍兹是天才,是老天选择的高尔夫之王。”

  曾经赢得过五场英国公开赛,本身也是高尔夫精英人物的汤姆-华生说,“伍兹把高尔夫的极限提高到了只有他一个人才能超越的高度,一个很多人只有在脚底装了弹簧才可能达到的高度,但他就可以达到,他是超于常人的天才选手。”

  事实也的确如此,当时伍兹连续四轮的67杆,66杆,67杆,69杆,四轮总成绩269杆创造了英国公开赛的历史记录,而之前的最佳成绩保持者是10年前的尼克-佛度,成绩是270杆。

  当时24岁的伍兹整整四天的比赛在这个遍布沙坑的球场,没有一次把球打进沙坑,从开球台到果岭他目标非常明确, 而他的推杆也能把握每一个小鸟的机会。第三轮的第12洞,他更表现出令人震惊的技巧,314码的距离对很多人来说,都会尝试一杆攻果岭,但左侧和右侧的花丛都成为挑战的关键。和大部分选手一样,伍兹并没有攻上果岭,球落到了距离果岭大约十五英尺的低处,旗子的位置则在果岭边缘非常险要的位置上。这一切,如果太薄,球会退回原来的位置,力量太大则球会滚过旗洞掉到后面的长草里。

  大部分的选手都在这里失手,然后遭遇柏忌或者更糟的成绩,而伍兹则轻松挥了一杆练习杆,然后把球朝洞口的方向切去,球落到果岭上然后朝洞口滚去,不大不小,虽然没有滚进洞,但距离却短得足够让伍兹抓下一只小鸟。而就在那一洞,他原本的竞争对手埃尔斯饮恨吞下双柏忌。

  伍兹在那一年的英国公开赛之后赢得了接下来的大满贯PGA锦标赛,之后在2001年赢得美国名人赛的冠军,拥有了所有四大满贯的冠军头衔。

  之后他又在2002年赢得了名人赛,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而到现在他一共赢得九个大满贯冠军。虽然现在,他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颠峰状态,而他的挥杆推杆也不再是无懈可击,但下一周的圣安德鲁斯,当伍兹再次出现在他多年前实现完美夺冠的地方,也许,一切都会回来。(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