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CHO BLOG:中国高尔夫女孩 时尚外表坚韧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These girls rock!这是LPGA的新宣传口号,我想了很久,终究翻译成“这些女孩很酷”了事。

  这很可能是2005年LPGA主席泰·沃陶在辞职前提出的最后一个口号。在PGA、LPGA的圈子里,算上我挚爱的左撇子米氏克尔森,我最爱的,其实是沃陶GG。要知道,一个英俊、体贴又了解女人的男人本身就是罕见的,更何况这GG周身还遍布闪耀智慧的光芒。他唯一的
缺憾是在分居之后和他的下属、一个并不漂亮也不年轻甚至连身材都有点走样的LPGA女选手有一段不被人们看好的恋情,但正是这样一点缺憾更让沃陶GG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更加高大起来。毕竟,以该同志的太太或女友是否金发美女作为区分该同志是否成功的重大标志的高尔夫社会,沃陶GG的这一场爱情显得特立独行超凡脱俗。

  然而我要谈的并不是我家沃陶GG的英明伟大,我只是很喜欢这样一个很Rock的口号,没有什么词比Rock更适合这些或美貌或个性或酷的高尔夫女子,充满动感,涵义丰富。

  这几周都在看东方女子名人赛,忽然就觉得这些女孩子们和地球那边的LPGA选手一样Rock,美貌个性时尚坚韧,所有LPGA强调的优势,都在这些中国女孩子身上闪耀。露脐装、小短裙、花衣裳,淡淡妆容和酷酷的墨镜在这里同样常见,她们懂得韩流,懂得真正的女子选手除了球技外,在球场上的风度仪表同样重要。当她们换上晚装出现在宴会,你跟本无法想象她们往日的艰辛和背后经历的无奈。

  最Rock的并不是这些女孩子时尚的外貌,而是她们和岩石一样坚韧的心。这些女孩子大部分已经几年没有正式打过连续几站比赛,甚至有很多已经是处在半退役状态的选手。和每一个人聊天,你都可以轻易感觉她们因为连续可以打几场比赛的兴奋和过去几年等待的辛酸。带了花裙子怕别人笑不敢穿的24岁“中国希望”张娜,因为生计压力放弃在美国比赛开始教球的无奈张丽春,圆圆脸带着张扬耳环因为没打好而拼命埋怨自己的倔强程长娥……当那些女孩从球场上走下来,无论对成绩满意或不满意,脸上淌着汗,单纯而简单地和你对话的时候,那一瞬,人轻易就被感动。

  我认识的一个为女子高尔夫奔波的长者,曾经打电话给我说,“中国女子高尔夫和美国欧洲是有差距的,但这个差距我们可以赶上,而且赶上的速度一定会比男子高尔夫快得多。”我想我同意他的说法,而我同意的原因很简单,套一句沃陶GG的话:Chinese girls rock!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