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四个冠军四种准备方式 英国公开赛为最奇怪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恩尼-埃尔斯宁愿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度过英国公开赛的前夜,而老虎伍兹则像旅行团的度假人,在爱尔兰练习之余还去钓鱼。1953年,精打细算的本-侯根则早早抵达球场,围着球场转了又转,认真研究每一个角度,就像一个土地勘察员。1920年的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又是另外一种风格。穿着花哨俏丽的服装登场,他似乎生怕别人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哈根。事实证明四种准备方式都是成功的,以上四人每人都赢得至少一届英国公开赛。

  埃尔斯在参加英国公开赛前总喜欢打上一周在萝梦湖的苏格兰公开赛。今年也不例外,南非人休息两周后,又重新出现在赛场上。他喜欢在英国公开赛前预先感受大赛的紧张气氛。而老虎伍兹同许多顶尖球员一样,却宁愿避开这个美国风格的球场。

  “除了大满贯赛之外,苏格兰公开赛是我最喜欢的比赛。”世界第三曾于2000年和2003年夺取苏格兰公开赛冠军,他说,“我愿意第三次夺冠。如果能在大满贯赛前找到某种状态,那将是一个大奖赏。”南非人2002年在菊野赢得英国公开赛。

  “2000年,我在萝梦湖取胜后,第二周,我在英国公开赛上打得很好。只不过当时老虎在圣安德鲁斯完全是另外一个人。”2000年在圣安德鲁斯,老虎伍兹以8杆优势赢得英国公开赛。而埃尔斯和丹麦名将比约恩分享第二的位置。

  其实老虎伍兹也是个精打细算的家伙,他去爱尔兰不只是旅游,更多是感受那里的林克斯风格球场。在好朋友欧米拉、约翰-库克(John Cook)和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的陪同下,老虎伍兹希望预先感受林克斯球场变化多端的诡谲。“在英国公开赛上你需要打各种类型的球,而不是单纯的一种。”老虎伍兹说,“你有可能整天都要打低飞球。我做英国公开赛准备时,要锤炼各种风格的球,既要打出高抛球,也要打出低飞球,这样我的武器库才全面。”

  本-侯根是历史上最认真的球员,在准备1953年英国公开赛时,他真是小心翼翼,努力不翻动一个石块。尽管他不喜欢比赛场地卡洛斯蒂的缓慢果岭,并对苏格兰球童颇有微词,但是他所做的研究却有了很好的回报。第一轮73杆,本-侯根接下来三轮一点点压低杆数,最终以四杆优势舒服地取胜。而这次比赛也是本-侯根第一次以及最后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许多观察家认为,如果本-侯根最后一日受到多一点压力,他的68杆成绩很可能会是65杆。

  同是美国人,沃尔特-哈根二十年代演绎的又是另外一个故事。在1920年参加英国公开赛时,沃尔特-哈根已经赢得了两届美国公开赛。这个偶像级人物在球迷、总统和皇室面前总是那么轻松。虽然职业球员不允许进入会馆,沃尔特-哈根就雇佣了一辆豪华轿车,并且每天让司机将车停在会馆前边。

  沃尔特-哈根以他五光十色的服装加上他那双黑白相间的皮鞋赚足了人们的眼球,每一轮结束,他都会在18洞果岭与自己的“马夫”会合,接下来,两人就钻进戴姆勒车中兴冲冲地离去了。

  沃尔特-哈根的第一次英国公开赛是失败的,可是他却获得了很多经验,这为他以后成为英国公开赛之王铺平了道路。1922年到1929年,他却在英国公开赛上创造了惊人的纪录。沃尔特-哈根1922年、1924年、1928年及1929年四次赢得英国公开赛,1923年落后一杆获得第二名,1925年和1927年没有参赛,1926年则获得第三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