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西部公开赛福瑞克夺冠 伍兹第二跨入五千万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8:57 新浪体育
西部公开赛福瑞克夺冠伍兹第二跨入五千万大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要让福瑞克放弃这个冠军不可能,即便是败给老虎伍兹也不行。在今年三度做亚军之后,福瑞克从容应对老虎伍兹的挑战,最终获得西部公开赛冠军,他自2003年别克公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在轻松将球推入洞拿下标准杆之后,福瑞克摘下帽子与第三轮并列领先者本-柯蒂斯握手,接下来转过身对着欢呼的人群举起拳头示意,最后长久地与球童“胡须佬”柯旺拥抱
在了一起,庆祝他职业生涯第十个美巡赛冠军。

  “当你把上周失利、手腕手术和手术以来一直不取胜加在一起,你就知道这个胜利如何激动人心。”福瑞克在做过手术之后曾休息了半年时间。

  福瑞克最后一轮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为270杆(64-70-67-69),低于标准杆14杆。老虎伍兹落后两杆,成绩为272杆(73-66-67-66),低于标准杆12杆,虽然职业生涯总奖金数跨过5000万美元,却再次追赶不利,连续两场比赛获得第二名。

  本-柯蒂斯比福瑞克更需要这个冠军,以便向人们证明他不是昙花一现。自从2003年在圣乔治赢得英国公开赛以来,本-柯蒂斯还没有赢得过冠军。这次也不例外,最后一轮74杆,高于标准杆3杆,他以275杆(64-71-66-74),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第三名。尽管如此,这就是他自2003年英国公开赛以来第二个前十名,第一个前五名。

  然而福瑞克显然比本-柯蒂斯更应该赢得这个冠军。上一周福瑞克就有这样的机会,可惜最终落后哈灵顿一杆,在巴克莱精英赛上落败。“杰米是球场上最难对付的球员之一。”老虎伍兹说,“上周不过是一时偏差。”1997到2003年以来,福瑞克年年至少在美巡赛上赢得一个冠军。这一次间隔这么长不夺冠,在福瑞克职业生涯中也是少见的。

  福瑞克今天起步也是艰难的,在第二和第三两洞连吞两个柏忌。相反与他同组的本-柯蒂斯却在前三洞拿下两只小鸟。“我对自己的挥杆感到舒服,觉得比以前好很多。”福瑞克说,“我在练习场上击出不少好球,可是当我参赛时却在第二和第三洞吃下柏忌,我有点失望。”

  福瑞克在第四洞拿下一记长推,射中一鸟,开始复苏,相反本-柯蒂斯却在这一洞吞下柏忌,成绩开始一点点下滑。福瑞克在第六洞将球击到离球洞边7英尺处,再次拿下小鸟,也升上了领先榜首位。“前九洞结束后,我获得领先。”福瑞克说,“我喜欢在前边领头,给其他人以压力。”

  当福瑞克开始找回锋利时,老虎伍兹却坐到高速列车上。开始今天比赛时落后5杆,世界第一在第九洞和第十一洞以小鸟-小鸟-老鹰收杆,迅速窜升。老虎伍兹在第九洞和第十洞的发球都十分惊人,一个是305码,一个是354码。可是十一洞,他才打出今天最漂亮的一球。

  刚开始并不那么喜人,老虎伍兹的发球向右偏去。他自己也知道这一杆不是那么好,当小球离开杆面时,他小声叨念着。幸运的是,老虎伍兹的弹跳很漂亮,确切的说,应该是两次弹跳都很漂亮。小球撞击上行车道后弹回球道。老虎伍兹第二杆轻松上果岭,尽管离洞杯有54英尺远。接下来,老虎伍兹的推杆也十分玄妙,小球缓慢地向洞口驶去,看上去非常像要进洞。老虎伍兹这个时候举起推杆,向后退。当小球堕入洞杯的一刻,老虎伍兹尖叫着,将拳头狠狠地击了两次。这一只老鹰让老虎伍兹的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13杆,与福瑞克共同领先比赛。“比赛的时候,好胜心激荡,尝试着取胜,总是很好玩。”老虎伍兹说,“这是你为什么要练习,为什么要翘起屁股在练习场练一小时又一小时。你做的一切就是想的达到这样的位置。”

  当老虎伍兹的杆数显示在领先榜后,整个球场都在沸腾。“至少有一打以上的人告诉我老虎冲上来了。”福瑞克说,“真是太好玩了,我只想对他们说:‘我知道了。’”

  福瑞克本周没有让冠军从手边溜走。在老虎伍兹不断在后九洞抓鸟的时候,福瑞克也没有放松。最终老虎伍兹以66杆,低于标准杆5杆收杆,而福瑞克仍领先他两杆,卷走了90万美元冠军大奖。

  “我想今天我一定要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才能进入延长赛,我没有做到。”老虎伍兹说,“但是我也接近了。”老虎伍兹的亚军奖金为54万美元,他的本赛季总奖金达到534万美元,而他职业生涯总奖金则跨入5000万美元大关,为历来第一位完成此奇迹的选手。

  维杰-辛格星期日再次遭受艰难的一天,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2杆。斐济人四轮的成绩为280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13名。相信经过这一周后,两人的世界排名积分差距还将扩大。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以276杆获得第四名,而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和布雷特-奎格利(Brett Quigley)再落后一杆,取得并列第五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部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