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违禁药品阴霾笼罩高尔夫 比率高居体育项目之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2:50 新浪体育

  当我们谈起违禁药品,我们一定会想起举重、田径以及自行车比赛。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推翻了人们的这种错误认识。国际奥委会公布的一项官方数据显示:在反兴奋剂测试中,高尔夫运动员未通过测试的比率最高。

  作为可能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之一,高尔夫一向被人们认为是一项“干净”的运动,因为已知的违禁药品中还没有一种证明对高尔夫球员的成绩有提升作用。可是在2003年国际
奥委会所做的测试中,240个回收的样品中有4个样品测试的结果都呈阳性。国际奥委会的这份报告中包括了28个奥运会项目以及5个候选项目。高尔夫在所有体育项目中位居榜首。不过到底高尔夫球员是使用哪一种违禁药品,报告中就没有列明。

  很显然这个数据对于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并不利。下周五,国际奥委会就将在新加坡召开会议,投票通过到底有哪些项目保留,哪些项目更换。如果在投票中有体育项目被剔除,那么高尔夫、七人橄榄球(rugby sevens)、轮滑运动、空手道和壁球中的一个或多个就有可能进入奥运会。全球违禁药品机构一直努力,希望测试结果的违规比率不要超过0.7%。

  另一项很可能进入奥运会的七人橄榄球情况要稍微好一些。国际橄榄球协会(The International Rugby Board)签署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在所有体育项目中位于第八位,4978个测试样品中有29个呈现阳性。

  仅次于高尔夫的是棒球,在1051个测试样本中有13个呈阳性。美国棒球大联盟一直不愿意签署《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已经让奥委会十分恼火,再加上现在这个结果,也难怪奥委会想要剔除这项运动。

  足球的管理机构是国际足球联合联合会。只有这项运动没有公布其呈阳性的数字,但是根据报告显示,这项运动在2003年接受测试的人数在所有项目中最多,达到20,104。其余测试数字巨大的还有田径项目,接近19,000。自行车超过了12,000,而游泳则超过9,000。

  附录:体育项目统计(前十位):

  机构 阳性/样本 比率

  1. 国际高尔夫协会:4/240,1.67;

  2. 国际棒球协会:13/1051,1.24;

  3. 国际空手道协会:5/517,0.97;

  4. 国际射箭协会:6/685,0.88;

  5. 国际轮滑运动协会:3/428,0.70;

  6. 国际体操协会:120/18,876,0.64;

  7. 国际乒乓球协会:4/649,0.62;

  8. 国际橄榄球协会:29/4978,0.58;

  9. 国际举重协会:27/5347,0.50;

  10. 国际自行车联合会:61/12,352,0.49。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