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拿起球杆没丢笔杆 卢克绘画西部公开赛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芝加哥地区的居民,卢克-唐纳德总是西部公开赛的焦点人物,今年人们对他更不敢小瞧。英国小伙子所画的“亚梅斯西部公开赛得胜图”已经成为了西部公开赛的宣传画,将用在纪念品的包装、门票、媒体指南等多处地方。

  卢克-唐纳德原作的内容是亚梅斯迈向2004年西部公开赛冠军的历史瞬间。这个冠军也是亚梅斯迄今为止在美巡赛上夺得的唯一一个冠军。当时亚梅斯正在攻齿轮山高尔夫俱乐
部18洞果岭,铁杆正在挥动中。原作是油画,花了10到15个小时才完成。卢克-唐纳德绘画时经常采用照片作参照物,但是在画亚梅斯时他却找不到从亚梅斯背后所拍的照片,为此卢克-唐纳德找来录象带,当亚梅斯后挥杆达到顶点的那一刻,他固定住画面再来参照做画。

  “我画我喜爱的东西。我希望为西部公开赛的球迷们捕捉到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卢克-唐纳德毕业于西部大学的艺术系,他说,“西部公开赛和西部高尔夫协会(The Western Golf Association)对我来说相当重要。我非常高兴能创作这样一幅作品。”

  西部公开赛是由西部高尔夫协会主办的比赛。西部高尔夫协会1899年成立,创始会员是11个芝加哥地区的俱乐部,到今天西部高尔夫协会的会员已经发展到500家,遍布该州乃至美国全国。

  “作为西北大学的毕业生,卢克在芝加哥地区有许多球迷。而他在西部公开赛上也的确打得很好。”西部公开赛赛事总监说,“我们很高兴他能选择我们举办的赛事为绘画的主题。”

  1999年,卢克-唐纳德在校期间曾获得NCAA锦标赛个人项目冠军,2001年从西北大学毕业后,英国小伙子转为了职业选手。虽然在英国出生,在英国成长,卢克-唐纳德却选择在芝加哥永久定居。去年,他在西部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今年比赛的第一轮,英国小伙子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36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部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