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北京巡回赛第二站筹备就绪 金门球场提前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二站,将于7月8日在北京尧上高尔夫俱乐部的金门球场举行。目前,选手报名踊跃,尧上俱乐部也为这站比赛做好了准备。

  金门球场的名称来源于紧邻球场的古迹———金门闸。金门闸是清朝时兴建于永定河上的一项重大的水利工程。金门球场在建设中,力求将古老的文化融入高尔夫运动之中,
球场中有几座很有特色的石桥,其中两座就是仿照金门闸建设的,看到它可以让人产生悠远的遐思。

  据尧上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胡正强介绍,金门球场正式开业于2004年,是由澳大利亚高尔夫国际大师鲍勃·西亚精心打造的一座国际水准的,能够举办PGA锦标赛的极富挑战性的高尔夫球场。

  金门球场最有特点的是沙坑。当您站到发球台上,远处的沙坑如朵朵花瓣呈现在你眼前,十分漂亮,却也令人望而生畏,因为漂亮的外表下隐隐地泛出层层的杀机。

  金门球场的水不是很多,但都点缀在关键处。小桥流水,水中果岭,该有的都有,只要你稍不注意就可能陷入设计师布下的温柔圈套。

  金门球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树多,有身材高大的白杨,有枝叶扶疏的洋槐,还有姿态婆娑的垂柳,夏季打球,置身其中会多出许多凉意。但打8号洞时要特别留意,球道右侧的两棵大树可能会给你第二击造成妨碍。但别恼,因为它们是球场两名澳洲造型师的纪念树,高的代表弟弟肖恩,矮的代表哥哥马克。

  很多球友抱怨金门球场太难,障碍太多。但如果你能静下心来,认真研究一下每个球道,然后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你也会取得好成绩。

  金门球场的果岭被人们形容为“波澜起伏”,因为它每个果岭都可分为四五个小部分,很不平坦。因为那是按职业巡回赛标准建造的———4天的职业比赛可以一天选一个洞位。

  胡正强不无骄傲地对记者介绍,许多球友说:“金门打好了,去哪儿打比赛都不怵了。”这也正体现了球场建设者的良苦用心———为中国职业和青少年选手提供一块能与世界高水平球场接轨的场所,为他们提供训练基地,帮助中国选手走向世界。这也同我们这次巡回赛的目的相一致———促进北京高尔夫运动的开展,提高北京业余高尔夫选手的水平。

  目前,本站比赛的报名工作已近尾声。想搭上本站“末班车”的球友,请登录新浪网的高尔夫频道,在那里下载报名表格。咨询电话:65955304至07,传真:65955302,联系人:白红。网络编辑:刘春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巡回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