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不取名老鹰取名小鸟 金珠莲染指世界女子比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樱桃山,韩国黑马金珠莲戏剧性地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这让她有机会染指世界女子比洞赛。

  世界女子比洞赛一共有64个席位,其中一个为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保留,前提是她没能以其他途径进入阵容。世界女子比洞赛60个席位在6月19日确定,LPGA巡回赛奖金榜前60位选手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当时金珠莲排名为66,没能自动进入该阵容。

  韩国姑娘金珠莲今年23岁,名不见经传。此前,她大部分时候在未来之星巡回赛上参赛,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之前从没有赢得过LPGA巡回赛冠军。当她意识到LPGA巡回赛上有太多姓“金”的韩国选手,而美国球迷又不好区别之时,她将自己的名字改为了“Birdie Kim”。因为这个名字与她原名“金珠莲”风马牛不相及,所以有记者问她为什么不起名“Eagle”。她的回答是,那听起来太像一个男孩子的名字。

  女子世界比洞赛将于汉密尔顿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其对阵形式将在当地时间二公布,奖金榜第一位的索伦斯坦将是头号种子。赛事总奖金2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50万美元。比赛从星期四开始,半决赛与决赛则会在星期天进行。

  日本选手宫里蓝因为是JLPGA巡回赛的奖金王,也获得一个席位。另外一名日本选手诸见里忍(Shinobu Moromizato)则获得外卡参赛。

  美国女子公开赛一共诞生了两名韩国冠军,除了金珠莲,另外一位是朴世莉。可惜这些年来,朴世莉的状态就不好,没能自动进入本届世界女子比洞赛。不过赞助商就为她发来了外卡。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