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呼唤练习场多一点附属服务 多一点人性化的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到高尔夫练习场的服务,很多人都只会想到练球服务,对练习场再熟悉一点的可能还会想到练习场中的餐饮,教练,吧台,球具店等服务。其实除了这些重要的附属服务外,我们还应该关注一些其他的附属服务。它们有些也是练习场的营业收入来源,如洗浴,桑拿,健身体疗等服务,还有一些虽没有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但在无形中增加了球场的价值,如商务会议服务,亲子服务等。在高球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除了关注那些大众服务,练习场是不是也应该多增加一些附属服务,并且于细微之处多提供点人性化服
务呢?

  一商务会议服务

  在国外,练习场中有商务会议的服务是很常见的,一般练习场都有大型或小型的会议厅。以前在我国,高尔夫练习场与商务会议的融合只在商务度假村和大型酒店,会议中心出现,高尔夫只是其配套设施中的一种。不过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会议走向休闲场所去举行趋势的增强,也已经有高尔夫练习场开始设立会议厅,给客人提供商务会议的服务,让客人在开会之余,尽情体会挥杆乐趣。我认为该项附属服务的提供会增加那些定位于中高端消费群的练习场的公司客人数量,其带来的无形价值远远大于经济价值,应该是未来练习场附属服务发展的一个趋势。

  二洗浴等休闲服务

  练习场一般都配套有洗浴,桑拿服务,洗浴费用常是20元到30元不等。特别的练习场还有其他休闲服务如香熏浴,药物浴,按摩、足疗、火罐、刮痧、耳烛等,让球场不仅成为客人打球的场所,也是其休闲的好去处。

  三健身保健服务

  有些练习场还配有健身房,为客人提供常用的健身器材,有的还配有体疗室,针灸室,这些配套设施都提升了练习场的档次,增加了其附加价值,满足了中高端消费者的需求。

  四亲子服务

  现在的服务行业中体现了越来越浓的人情味,本着“人性化服务”的理念,为顾客着想,为其提供贴心服务。高尔夫行业也不例外,为了方便顾客放心打球,有些练习场为孩子们开辟了“儿童乐园”,有专门人员负责照顾看管小孩;还有些练习场对客人携带的不会打球家属进行免费的指导,无疑这些对客人家属的关爱服务在无形中都会增加练习场的

竞争力

  五VIP包厢服务

  为了给客人提供一个舒适的打球场所,方便客人和朋友间的交流,目前已经有练习场针对客户提供了VIP包厢服务,包厢中有空调,电视,迷你吧台等,给休闲的高尔夫运动更增加了休闲气息。目前深圳已经有一家练习场提供了这项服务,受到了客人的普遍好评。

  六讲座服务

  中国很多打高球的客人对高球的文化,规则等并不熟悉,针对这种情况,有的练习场为客人举办小型讲座,向他们介绍高尔夫的有关知识,加强他们对高尔夫进一步的了解,练习场不仅是客人打球的场所,也成为了他们收获知识的地方。

  七设立小型书吧,期刊杂志栏

  目前有很多练习场都在练习场内摆放了各种报纸,杂志,有经济的,新闻的,高尔夫的,供客人在打球之余阅读。除此只外,有的球场在会所还设置了小型的书吧,给客人提供了安静的读书场所,同时也增加了练习场的文化氛围。

  八设置作品展示柜

  除了设立书吧外,还可以为会员和员工设置了专门的展示柜,展示会员的佳作(摄影、绘画、雕刻、书法等作品)或会员收藏品,员工个人的文章等。这项措施建立了练习场与会员的友好关系,加强了球场员工的凝聚力都起到了促进作用,而且也给练习场营造了文化氛围。高尔夫作为一项绅士运动,提高练习场的文化氛围,不仅有助于消费者增加高球知识,而且也会提升练习场在顾客心目中的文化形象,增加练习场的附加价值。

  高尔夫练习场提供的是无形的服务,应争取让客人达到最大的满意度。要做到这一点,球场经营者不仅应在完善自己的附属设施上去下工夫,而且要多从客人的角度出发,多为他们着想,多提供个性化服务,细微服务,这样才能提高客人的满意度,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有助于其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取得优势。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03级旅游管理班陈明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