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发挥优势打造品牌 宁夏兴起沙漠高尔夫运动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0: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银川6月23日电(记者吴海鸿)提起高尔夫球场,许多人都会联想到蓝天、白云、碧绿的草坪,而宁夏有一种高尔夫球场,却是蓝天、白云、金色的沙漠。如今在宁夏,这种沙漠高尔夫运动,已经越来越受到各界人士的欢迎。

  沙漠高尔夫与草地高尔夫有许多不同。在沙漠里,高尔夫球变成了五颜六色的网球,球杆也变成了曲棍球杆,而球洞则是掩埋在沙子中的大小不同的脸盆;与草地高尔夫相同
的是,打球者必须按照球洞的顺序依次击球入洞,比赛以总的击球杆数排列名次,击球杆数少者名次列前。

  实际上,这只是宁夏这些年开展的各种沙漠运动中的一项。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赵银祥告诉记者,相对于全国而言,宁夏的体育事业还比较落后。宁夏除了努力追赶先进地区外,还应根据自身的特点,开展自己的优势项目,打造自己的体育品牌。2004年、2005年,宁夏成功地举办了两届大漠体育运动会。

  据了解,在2005年第二届宁夏大漠体育运动会上,集体竞赛项目有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拔河、3人拉“沙橇”比赛等;个人竞赛项目有沙漠高尔夫球、沙漠铁人三项、后抛实心球、徒步穿越大漠等。这些项目中由宁夏自创的有沙漠高尔夫球、沙橇等。许多参加过沙漠体育活动的人认为,沙漠体育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既具有较强的竞争性,也具有很强的趣味性。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已经开始着手编写《宁夏2005~2010沙漠运动项目规划》、《沙漠运动项目手册》,并筹建宁夏沙漠体育公园,最终目标是将当地的沙漠运动会打造成像“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那样全国闻名甚至世界闻名的赛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