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澳洲丛林“星级”表演 高尔夫球星八日真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9:20 高尔夫时尚

  数月前于英国ITV频道播出的 “I’m a Celebrity….get me outta here!”真人秀节目取得空前成功,各路演艺界奇形怪状的人物在澳洲丛林,委曲求生,吃尽苦头,每日更由电视观众负责联手将其中一人 “踢出局”,挨到最后的可算是“忍耐之王”!

  假如电视台能够组织一个 “高尔夫球星真人秀”,让他们在野外环境下,挣扎求全,情况将会是……

  时下的高尔夫球星实在不成样子,娇生惯养,只懂享受生活。人家老远邀请他们参加比赛,花的是一大堆花花绿绿的钞票,换来却是球星们仅得23名的 “星级”表演,他们还不用拿球袋呢!真的是太便宜他们了。

  看来是时候整治他们一下,让他们明白他们的生命不光是美酒佳肴和免费任打的高尔夫球,我们要为他们提供 “道德操练”!仿效近来在电视上取得一致好评的 “Big Brother”节目系列中的 “I’m a Celebrity….get me outta here!”──当中演艺界名人如名模乔丹(Jordan)及歌手彼得.安治(Peter Andre)等都给折磨得不似人形。我的脑海里出现了泰格、达利、费度及维杰.辛等人在丛林中互相 “厮杀”的影像,我再喝几口烈酒,之后的灵魂开始飘到澳洲的丛林处……

  接受本次考验的球手 (不管是自愿的还是非自愿的)包括约翰.达利 (John Daly)、尼克.费度(Nick Faldo)、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格.诺曼(Greg Norman)、朴芷垠 (Grace Park)、加里.普莱尔 (Gary Player)、伊恩.波尔特(Ian Poulter)、维杰.辛 (Vijah Singh)及泰格.伍兹(Tiger Woods)。

  比赛的地点是澳洲的丛林,一个远离高尔夫教练及运动心理学家的鬼地方,球星们只准带一样贵重物品──但这物品不能够是有助他们“上镜”的,这表示化妆品及柔焦镜,都是违禁品。他们每天均获分配粮票,粮食的份量足够让他们不致挨饿 (或过肥,对某几位参赛者而言)。每个比赛日,收看的观众都会投票选出其中一位参赛者,让他接受丛林挑战赛(Bush Tucker Challenge),表现良好的话,可以为全组赢得比较“正常”的食物。此外,观众们在每一日都会投票将其中一位球星“踢出局”,最后历尽千辛万苦,劫后余生的一位,将会赢得新西兰豪华旅游席位一个。

  第一天比赛

  第一天比赛日对各位球星来说可算是糟透了,球星们四处搜索可以让他们装扮得更漂亮的任何用品。波尔特带了一瓶招牌发胶,但却被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充公了,因为这些发胶被视为化妆品。波尔特自然大呼抗议:“如果不让我用发胶,我的头发不用四天就会变成吉姆奈斯(Miguel Angel Jimenez)那模样!”但电视台的裁决更为坚定──一定不可以带发胶!

  “谁想到这里的待遇比奥古斯塔(Augusta)球场更残酷,”大白鲨格诺曼低沉不语。

  随著泰格因为出席这次大挑战而取得超过几百万美元的“出场费”的谣言传出,气氛更是沉重。没有人确实知道是谁传出这个谣言,但大家都将矛头指向维杰.辛,虽然他这次带来的贵重物品是一支发球木杆及30,000个高尔夫球,爱擅自离营练习的维杰.辛,似乎连人影也看不到,更遑论在营内搞风搞雨?

  第一日的丛林挑战赛就已经难倒球星们,他们要用一支耐克(Nike)发球木杆开球,目标是宽度仅有50尺的球道,球星中只有3个人可做得到,而泰格则坚决不肯接受挑战──他说这将会严重影响赞助商的形象,这明显令电视观众们感到十分失望,因此率先将他踢出局。有份赞助此次节目的广告公司及电视台高层,只好眼巴巴看□煮熟的鸭子飞了。

  同时,主办方也选出下一位球星接受明天的测试──游泳项目。

  第二天比赛

  自封为今次比赛营长的加里-普莱尔,虽然在早晨5点半就把所有球星弄醒,并率领他们跑步及做早操,但惯于养尊处优的球星们还抵受得住。尤其是当大家想到泰格已经离营了,大家都有取得最后胜利的机会。而蒙哥马利更是信心十足,他说:“现在有7位球星在争取冠军,但看来我的状态在众球星中是最好的,这是我扬名立万的最好机会。”费度听他这样说,登时大笑大叫起来,这令他带来的贵重物品──《由沙坑到法式酒店──管理学丛书》,也被口水及泪水弄湿了一大片。

  根据以往的事例,当真人秀节目要出现暴露镜头,观众都会投票选出其中最漂亮的一位,接受丛林挑战赛。故此观众自然选出营内唯一的女性──朴芷垠,穿上三点式泳衣,负责跳进湖里,寻找河床上的失球。

  电视台的收视率急升,球星们的血压也一样,虽然朴芷垠的美色可算是一流,但似乎她在这个竞赛项目中还是比较笨拙一点,找了几小时也只找到两个失球。维杰.辛开腔了:“我都说女人是不属于真人秀节目的。”另外,蒙哥马利开始担心他的粮食不足够,更不幸的是他发现他带来的奢侈品──一袋重3公斤的白糖,突然失窃了。

  营里的气氛越来越差了,由是其费度和诺曼之间的嫌隙越来越大了,他们在争论谁命下的名酒味道较好,这时候达利进来了,随身带著600盒特醇香烟,他一边说话,一边吐出烟圈,四周烟雾弥漫。

  本来节目的规定是要每天都将其中一名球星踢出局的,但为了满足观众的虐待心理,节目制作人决定让所有球星都保留下来。

  第三天比赛

  不必劳烦普莱尔,营里的球星们已经被噪音吵醒了,经过一番研究,发现原来声响来自达利和蒙哥马利的肚子里。明显地,营里的粮食不足以令他们吃饱了,这令营里陷入一片饥饿的恐慌之中,但当大家知道接下来的丛林挑战赛是比较容易一点之后,大家开始平静下来。

  诺曼被观众选出来,接受这个看来比较正常的挑战:他需要连续8次将球打出沙坑中,但只要他失败一次,每位球星今晚都要挨饿。

  “这测试对我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你以为我是比约恩(Thomas Bjorn)吗?”的确,诺曼开始时十分顺利,电视台的驻场直击评述员彼得.安利斯 (Peter Alliss)看来一点也不觉得奇怪。“今天的球具科技日新月异,这种球怎会难到职业球员?”他又说:“当年当我还是职业球员时,我要用3号铁杆救沙坑呢!我记得我的老友戴雷斯 (Dai Rees)还凄惨到要用发球木杆呢!现在情况好多了。”

  “你说得对,不能再对了。”坐在他身旁的另一位评述员艾力克斯.希尔 (Alex Hay)也同意。

  成功救出了6球,这位澳洲大白鲨开始感受到压力了,第7球仅仅擦过了坑边,第8球更是直打到边沿,球反弹回诺曼的双脚。他眼神呆滞,不相信眼前所见,其它球星只好安慰他。

  结果诺曼也因为他那不敢恭维的救沙坑技巧被观众投票踢出局了,他怒气冲冲地跑上他的私人飞机,还在上机前用“诺曼牌”的白色葡萄酒喷向众位球星。

  费度还在幸灾乐祸,他和诺曼的过节大家都明白。此外,当蒙哥马利发现原来是波尔特偷走了他的白糖──他竟然想到用白糖混合湖水来当发胶!小蒙(Monty)少不免要让波尔特领教他的拳头,可最后他被达利拉住了。

  第四天比赛

  随著球星们越来越饥饿,今天接受丛林挑战赛的费度和波尔特可面对不少压力。今天的难题是──要仿效杰斯帕.帕尼维克 (Jesper Parnevik)的打扮,以求在一间澳洲酒吧中取得当地人的款待。

  波尔特穿上了一身紫色的西裤,和他一头红发互相辉映,差不多跑到每个酒吧均给拒诸门外,相反费度的待遇似乎好一点,他穿上红色的羊毛衫及黄色的束脚裤,换上了可怕的澳洲人口音,跟酒吧里的人说自己可以为酒店提供名酒的酿酒师,酒吧里的人当然不相信,他们觉得好像有点精神失常,所以赶快把他送走了。

  挑战完成了,好歹费度也算被酒吧的人招待过,他俩回来时四处均响起胜利的欢呼,朴芷垠还自动献身,给波尔特来一个拥抱。费度对于自己“陷于失常状态、半澳洲人式企业大亨”形象受到欢迎,感到十分自豪,他希望以这个形象在商场上作战。”既然我当初连挥杆姿态都改掉,才取得好成绩,同样道理,我也可以扭曲一下我的性格。”

  相比起费度的春风得意,平时一声不响的维杰.辛更显得斯人独憔悴,他只管对营里所有人说:“你知道我每天打多少球吗?”

  “轻松点吧,”费度用浓重的澳洲口音说:“你还是吃点药,多睡点好。”没有观众听得出费度实际在说什么,看来费度自己也不清楚,但观众还是同意把大闷蛋维杰.辛勾掉。

  到夜晚,普莱尔开始和电视节目的负责人吵起来,原来营长的位置要每天重新选一次的,而普莱尔自封的营长已连续做了四天了。普莱尔说:“别傻了,在我们这群废物中,还有谁适合做营长的?”用的是浓重的南非口音。

  第五天比赛

  由于昨天吃得饱,今天各位球星的情绪也显得好一点。今天的丛林挑战赛的奖品是一大瓶冰冻啤酒,但要过这一关其实一点也不容易──他们要在森林中寻找维杰.辛那久违的“人格”。众位球星于是兵分两路,波尔特和朴芷垠分成一组,满怀热情地钻进树林里去了。可是当日落西山时,还见不到他们的踪影。

  大家均感到极度泄气,而达利在丛林挑战赛的表现,更令各位的情绪往下沉。达利要在一堆“毛毛虫”的之中,找出十二只,并将它们当作“蛋白质补充丸”吞下。没料到当达利看到这些六只手八只脚的“珍禽异兽”,竟视它们为 “珍馐美味”,狂吃起来。他说:“大家试试吧,十分好吃呢。”

  当已陷入疯狂状态的达利在丛林中搜索他的猎物,姗姗来迟的波尔特被普莱尔大骂:“你这个染红头发,扭捏作态的混蛋,干吗来得那么迟?”

  波尔特也还以颜色,看来他要造反了,他形容普莱尔是 “小希特勒”,其它球星都不肯站在波尔特那一边,同样地,也没有人支持普莱尔。

  “好,你们这群混蛋,没有我在,看你们还可以熬多久。”说完,普莱尔就消失在森林当中了。

  观众们实在听不惯费度的怪口音,所以一致投票将他 “踢出局”了。

  第六天比赛

  小蒙被观众选为今日丛林挑战赛的挑战者,他要连打入12球6英尺推击球,前11球都顺利完成了,但第12球则在洞的边沿溜过,他气得用球杆狂打树丛发泄,指责树丛上的一堆蝉在鸣叫,令他在第12球失手。他在草丛中找寻这些罪魁祸首,达利帮他一起搜寻──他正在找虫吃呢。

  主办当局对普莱尔的表现是越来越不满了,他经常离营,又指责其它球星。他变得越来越古怪,经常哼著电影“现代启示录”的主题音乐,学电影中的情节,在面上涂上油彩,又在磨尖树枝,将大部份时间花在那些泥泞的球洞及沙坑上。

  因为节目中再没有机会出现暴露镜头了,电视观众把朴芷垠“踢出局”了,在本次比赛中经常和朴芷垠出双入对的波尔特,看来十分失落,他那没经过发胶或白糖处理而塌下来红头发,看来就像一只垂死的海星。

  第七天比赛

  营里终于出现重大危机,众人起床后发现波尔特已经失踪了。达利马上断定是蒙哥马利把他吃掉了,但当大家看到他这几日来锐减的腰围后,普莱尔成为最大的嫌疑犯,他们一致认为是普莱尔绑架了跟他积怨甚深的波尔特了。

  当观众看到余下三位球手的虚弱模样,他们都不再难为他们了,三位都可以得到较 “正常”的食物。无奈达利似乎对他的“虫虫”情有独钟,他将他的食物都让给蒙哥马利了。说著又再找白蚁吃了,观众们再也不能忍受这些恶心的景象了,他们决定用选票将他“踢出局”

  第八天比赛

  看来蒙哥马利胜算甚高,他基本上没有任何对手可言,普莱尔看来就像发过了狂,目光呆滞的老人。而蒙哥马利似乎可以一圆他的奖杯梦了。在树林里雀鸟的歌唱声中,他看来悠然自得。这次蒙哥马利应该会拿个大奖吧……但战情却出现180度的逆转,观众们将他和普莱尔都淘汰了,他们选出小丁沃.吉贝尔(Dingwall Giblet Junior),一位排名世界450位的巡回赛球手,他竟然在多日的比赛中,避过了传媒的耳目,也许他的样子太平凡了,摄影师没兴趣拍摄他。

  “在此我要多谢神、我的经理人、我的太太和跟我打木球的好友。”他在致谢词中这样说,后来他将这七天以来发生的事情,以天价卖给英国太阳报,这个荒唐的故事才可公诸于世。

  (文:Osmen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