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法国公开赛银弹充沛 道赫蒂准备追随坎贝尔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高尔夫公开赛没有法国网球公开赛那样的显赫地位,但是凭借35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它也可以睥睨欧洲大陆的诸多比赛。当然对于一些欧巡赛来说,他们参赛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通过这场比赛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自从2002年以来,法国公开赛200万欧元的奖金就一直在上涨,明年预计将达到400万欧元。其实今年的奖金对于欧洲大陆来说,已经是相当大的一笔了。冠军可以获得583,33
0欧元,相当于71.4万美元。

  去年的比赛对于法国本土球迷来说是一场盛事。法国本土选手让-法兰西斯-勒米西(Jean Francois Remesy)结束35年的等待,为本国球迷赢得了法国公开赛。上一次法国选手在本国公开赛上夺冠要追溯到1969年了。勒米西这次参赛,则准备跟随尼克-法尔多,成为1989年来第一个卫冕成功的冠军。

  法国本土球迷的希望还有汤玛斯-拉维(Thomas Levet),他的世界排名在众法国选手中最高。这位选手也是去年唯一一名进入莱德杯欧洲队的法国人。汤玛斯-拉维两周后,准备到萝梦湖卫冕苏格兰公开赛。汤玛斯-拉维的队友还有西蒙尼斯,今年西班牙人已经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另外则有爱尔兰选手麦克金尼和蒙格玛利。2000年,蒙格玛利曾在法国公开赛上夺冠,他称上周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42名是一个很糟糕的成绩。世界排名46位,麦克金尼1993年也有机会夺得法国公开赛,可惜败在意大利人罗卡手下。

  除了一些已经取得显赫地位的名将,一些来国家高尔夫球场参赛新秀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其中英国23岁小将道赫蒂就是这样一个人物。道赫蒂与迈克尔-坎贝尔一道参加了英国的选拔赛,最终两人都获得了参赛资格。迈克尔-坎贝尔最终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而道赫蒂在首次参加大满贯赛的情况下,也获得了晋级,最终名次为并列52名。

  道赫蒂将迈克尔-坎贝尔拿来与自己对比,他说:“坎博(迈克尔-坎贝尔的绰号)在选拔赛中与我的名次一样,虽然我没有太想着说:‘他能做到,我也能做到’,可是我的确也想了许多。他磨练更多,他应该赢得这个大满贯。他的成绩给予我更大希望。”

  道赫蒂希望自己能在法国公开赛上取得好成绩,以便能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英国公开赛为欧巡赛设立了一个小规模的排名,只包括几场比赛,当然提供的席位也有限。小排名前两位才可以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道赫蒂如果能取得法国公开赛的前三名,他就能取得小排名的两个参赛资格之一。该排名到法国公开赛结束终止。

  道赫蒂说:“坎博不再属于那个小排名了,因此我离第二名只有2万英镑。我需要好好打这场比赛才能进入这个排名。” 迈克尔-坎贝尔由于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他将自动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权。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