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别克精英赛变巴克莱精英赛 加西亚仍为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美巡赛再次回到年高德劭的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不过在别克冠名赞助该赛事15年后,国际金融公司巴克莱成为了新的冠名赞助商。巴克莱签下六年的合同,将赛事名称更改为巴克莱精英赛。

  新赞助商的介入也刺激了奖金的上升。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00万美元,巴克莱精英赛今年的总奖金达到575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03.5万美元。亚军和季军分别可以获得62.
1万和39.1万美元。

  不过同1967年举行首届比赛时一样,这个赛事仍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举行。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的标准杆在赛事举行期间更改了三次,1982年为标准杆70杆,1976年到1981年,以及1983年之后为标准杆71杆,而1967年到1975年之间则为标准杆72杆。美国高协对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评价很高,将其列为美国前100家球场之一。1919年,设计师沃尔特-特维斯设计了球场,当时的长度为6,839码,之后几经改建成了现在的样子。

  卫冕冠军加西亚也于2001年赢得这一赛事的冠军,迄今为止他已经连续19轮未打出高于标准杆的杆数。五次参赛,加西亚四次进入前五名,他的最差成绩为2002年的并列12名。

  当加西亚赢得2001年冠军时,他总杆数268杆平了球场纪录。那个胜利也让加西亚成为该赛事最年轻的冠军,当时他的年纪为21岁。

  加西亚期待着本年能继续发挥,成为埃尔斯之外的第二个卫冕冠军,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三次夺冠的选手。尼克劳斯、巴雷斯特罗斯、维杰-辛格和埃尔斯都只两次夺冠。今年的比赛,埃尔斯不会参赛,但是维杰-辛格就会继续征战。

  加西亚去年在延长赛第三洞抓下小鸟,击败哈灵顿和萨巴蒂尼成为冠军。今年他成为冠军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在美国公开赛之前的博思顾问精英赛上,加西亚刚刚夺冠。而在松树丛2号球场,西班牙人也表现很好,获得了并列第三名。他的世界排名虽然仍停留在第六位,但是明显加大与第七位亚当-斯科特之间的距离。

  不过今年整体上来说不是老冠军的天下。美巡赛进入六月份只有五场比赛由前冠军获得,其中老虎伍兹有两次,分别为别克邀请赛和美国名人赛。

  赖安-摩尔(Ryan Moore)本次比赛将转为职业球员,他接受外卡参赛。去年,赖安-摩尔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和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今年他在美国名人赛和刚过去的美国公开赛都表现不错。在奥古斯塔获得并列13名之后,赖安-摩尔是105届美国公开赛唯一两个获得晋级的业余选手,最终名次为并列57名。本次比赛转为职业球员,赖安-摩尔等于放弃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赖安-摩尔是美国的新星,被人寄予厚望。他能否追溯当年老虎伍兹的步伐就要看本赛季随后的这几场比赛了。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西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