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父亲节给沉疴父亲献礼 伍兹对奇迹发生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52 新浪体育
父亲节给沉疴父亲献礼伍兹对奇迹发生充满信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对应付松树丛2号球场诡谲的果岭充满了信心,他认为自己能在父亲节创造奇迹,为父亲献上他第十个大满贯赛头衔。

  美国名人赛冠军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赢得过大满贯赛,另外他在美巡赛上反击的杆数也没有超过过5杆。可是老虎伍兹却有不一样的信心和决心。“我离这个大赛的锦标还有一轮之遥。”老虎伍兹说,“任何人都可能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6杆或7杆
,而你只要打出漂亮的一轮,奇迹就会出现。”

  松树丛2号球场的难度让杆数居高不下,星期六,一共只出现了两个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而且都不算太低,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老虎伍兹认为这是艰难的条件为他制造了夺冠的机会。

  “外边的比赛条件变得让人难以置信。”老虎伍兹说,“果岭非常快,非常高。你必须采取保守的打法处理推杆,否则你就有可能将球推出果岭。你不太可能接连不断地取得好杆数,明天的旗杆位置将相当难。平标准杆就有可能赢冠军,只要你能打平标准杆,你的成绩就非常好了。”

  从夺冠经验方面来说,老虎伍兹的确比进入冠军争夺圈的其他选手都要有优势。他说:“我赢得过大满贯赛,我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局面。你必须保持耐心,就像你打得其他轮高尔夫一样。我已经赢得了两届美国公开赛,如果我能再增加一个那就太好了。”这个话对于古森来说也适用,他也获得了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三轮下来,老虎伍兹在发球距离和标准杆上果岭率方面都处于领先位置,可是他的推杆就被甩在后边。“你觉得三英尺的推杆都有可能推出果岭。你只要有头发丝那么一点野心,你的球就会冲出果岭。”老虎伍兹指出今天的旗杆大部分都插在斜坡附近,他说,“旗杆位置非常难,靠近边缘,离边缘只有3到4英尺。如果我有一个15英尺的推杆,我对自己说:‘打短吧。’因为我知道只要推杆多推三英尺,小球最终就可能跑出15英尺远。”老虎伍兹认为本次比赛的推杆不能与平时的比赛做比较。平时的比赛,如果这么短的推杆都不进,老虎伍兹会发狂的。而现在,他却会保持镇静。

  根据天气预报,星期天下午很有可能会下雨。很显然这会让松树丛球场果岭的难度降低,更容易停住小球。而这也会让大家在果岭上采取积极进攻的策略。“那会让比赛处于极度开放状态。”老虎伍兹说,“果岭的容错性更强,你不用担心小球会冲出果岭。”

  明天是父亲节,而老虎伍兹的父亲厄尔还生着病。老虎伍兹希望自己能为父亲赢得这个冠军。“父亲的情况好起来了。他的力量开始恢复,这真好。”老虎伍兹说,“他的情况时好时坏,我希望能整合自己的球技,能为他带去一点礼物。”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