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三次抓小鸟保住领先位置 古森经受天时地利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15 新浪体育
三次抓小鸟保住领先位置古森经受天时地利考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在松柏林二号球场结束,南非天王古森第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69杆,以三轮成绩207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单独领先。

  在五大天王选手中,古森成为了天王的领军人物。在明天的大决战中,老虎伍兹埃尔斯米克尔森辛格以及其他一些世界好手都不能直面古森,而是以后来者的身份寻找契机。

  在美国公开赛这样的重要赛事中,领先选手的表现不可避免会起起落落,同样南非人古森在第三轮中的表现也并非一帆风顺。古森在第十三洞之前一直保持领先位置。在标准杆四杆的第十三洞,古森吞下一支双柏忌不得不交出头牌。但是第十四洞、第十五洞的接连小鸟与最后一洞的终结小鸟球让古森重新回到了领先榜的首位。尤其是第十八洞25英尺的推击入洞,使他在本次美国公开赛中第二次交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作为本届美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南非人时刻准备着再次卫冕。美国公开赛一向被认为是高尔夫赛事中最难的比赛。公开赛史上,仅有6人赢得超过两次的冠军,而1988年与1989年斯特兰格曾经连续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不知本届美国公开赛中的古森是否能够像前辈那样赢得双连冠,载入高坛史册。

  从美国公开赛三天的比赛情况来看,松林二号球场确实是块难啃的骨头。虽然在第三轮比赛期间,天气情况相对稳定,风比较平静。但是球场带给选手们的综合难度一点都不小于前两轮。由于当地气候持续高温使得部分球道已经烤得变成了棕色。而果岭则由于其严重的倾斜角度而继续向球员发难。所有球员的铁杆准确率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如果球员在攻上果岭时稍稍打短或者打长,小白球在果岭上都停不住。

  不管怎样,面对天气、球场、顶级球员等等的严酷考验,古森确定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面对和处理这些压力。尤其是在第三轮那个难看的双柏忌之后,古森并没有因此而崩溃,这些都证明了古森后续夺冠的潜力。“当你在这个球场上吞下柏忌或者双柏忌,你不得不接受已经发生的一切。我当时告诉自己这只是一时失误,并且由此会付出代价。但是我属于遇到

  困难愈加坚强的那种人,所有我坚信自己会有一个更好的结束。”古森在赛后的记者会中提到。同时古森对于自己以领先姿态进入决赛轮非常高兴,并且认为明天将是一场更加艰难的战争,但是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领先到底,取得最后的胜利。

  (亚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