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公开赛果岭艰难跋涉 老虎伍兹夺冠需要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17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果岭艰难跋涉老虎伍兹夺冠需要奇迹
老虎伍兹奋勇向前(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拿到过大满贯冠军,过去九个大满贯头衔皆是如此。这一次他会创造奇迹吗?也许他今天晚上应该去拜拜“推杆之神”!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今天开局就不好,第一洞就吃下一个柏忌,第三洞他又吃一个柏忌,成绩一下子上升到高于标准杆3杆。接下来,第二轮的推杆厄运继续着。老虎伍兹有不少小鸟球机会,可是一推都很难进,直到拿下7个标准杆之后,他才稍微开始改变运气。

  第11洞四杆洞,老虎伍兹终于拿下一记长推,射中小鸟,拿下本轮第一只小鸟。当小球进洞后,老虎伍兹如释重负,将手指放到舌头上舔了一舔,做了一个怪动作。可惜12洞他就将赢得的一杆推了回来。第一杆用木杆猛攻,球停到沙坑边上的长草中。170码,老虎伍兹铁杆攻果岭位置不佳,老虎伍兹在果岭上用了三推,吃下一个柏忌。

  接下来,老虎伍兹的推杆厄运又开始了,虽然都能以标准杆上果岭,可是每洞果岭基本上都使用了两推。直到18洞,他才在果岭上使用一推。可这一洞,老虎伍兹还是以标准杆收杆。原来这一洞不像前边的那几洞,他发球出现问题,球撞上树后,落在了松针上。接下来的一杆,小球滑向了沙坑边上的长草上。老虎伍兹切球不进,最终以72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三天来一天增加一杆。三轮成绩213杆(70-71-72),高于标准杆3杆,老虎伍兹名次上升到并列第七名,可是他落后领先者已经达到6杆之多。这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已经不是一个能超越的杆数,更何况他从来没有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夺冠的。现在老虎伍兹唯一能祈祷的是能打入前5名,这对于他来说还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

  从技术统计来看,老虎伍兹的标准杆上果岭率又有增加,18个果岭上了16个,达到89%,可是推杆数也上升,达到了36推,平均每洞2推。这对于推杆好手老虎伍兹而言,是非常糟糕的一个数字。“我今天使用了36推,我真是咬紧牙关在磨比赛。”老虎伍兹解释他的推杆策略时说,“这些推杆中大部分都是在防御,因为它们都处于上坡,离我很远。我听菲尔(-米克尔森)说他六英尺的推杆都采取保守打法,我想这也是我所做的。在这种果岭上,你只要有头发丝那么一点野心,你的球就会冲出果岭。”

  老虎伍兹自己也认为今天他的击球质量还不错,明天他将努力为之。“我明天要为小球努力找到好位置。我今天的击球质量不错,正如我所说,我有两次小鸟球机会,我抓住了其中一个。明天的旗杆位置我想应该更难。我想明天也许高于标准杆就能获胜,你要是能打平标准杆,那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