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打大赛轻车熟路不卑不亢 福瑞克稳步角逐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26 新浪体育
打大赛轻车熟路不卑不亢福瑞克稳步角逐公开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公开赛第二轮,大家为进入周末两天的决赛而奋力发挥,一共有13名球员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吉姆-福瑞克以+1杆,和伍兹斯科特一起并列第十的成绩进入周末的比赛。这位擅长打大满贯赛的美国人,一步步地冲击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这位2003年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昨天完成了70杆,今天完成了71杆,总成绩落后领先
者三杆,依然雄赳赳地迈向自己的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蹩脚的挥杆让所有的球迷都记住了福瑞克,但是却掩饰不住他的高尔夫天赋。福瑞克从1994年进入梅巡赛以前,赢得9个冠军,代表美国队参加了四年的莱德杯赛。

  35岁的福瑞克对于打美国公开赛的策略烂熟于心,他的每一杆预示着进攻的技巧:第一天不要被大队伍拉下,第二天争取打好一些进入周末比赛,周六开始逼近领先者,最后一天冲刺。福瑞克本周调控的相当好,第一轮上球道率只有百分之五十,标准杆上果岭率也只有56%,但是凭借他富有创造性地切杆和推杆,依然将自己的成绩定格在71杆。第二轮,福瑞克慢慢加快步伐,14次开球有11次上球道,标准杆上果岭的成功率也达到了78%,这两个指标保证了他能够获得更多的小鸟球或者保平标准杆。如果不是最后两洞吞下柏忌球,福瑞克当天成绩就会出现红字。

  福瑞克在打最后一洞(从第十洞出发,打第九洞为最后一洞)的时候,福瑞克摇摆在是选择6号铁还是7号铁上(总长175码)。“今天可不能打过旗杆,因此我选择了7号铁,”福瑞克解释说,“我想打出结实的一杆,可是收杆的时候有些拉杆,球进入沙坑中。可怕的是球位很不好,这时候我想更多的是怎么将球打上果岭。我不能确定自己能成功,我另外一个选择是瞄着果岭另外一侧打,这样能保证停在果岭上。”最后,福瑞克将球停在果岭上,两推吞下了第三个柏忌球。

  一些球员打球给人惊心动魄的感觉,而福瑞克的击球让人感觉超乎寻常的平稳。而对于美国公开赛这样的大赛,笑到最后的往往是那些不动声色的人。从一点上看,已经拿过一场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福瑞克非常有实力竞争本届赛事奖杯。

浏览详细成绩表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刀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瑞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