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蒙蒂事件依旧烟雾缭绕 谁对谁错各方自有评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33 新浪体育
蒙蒂事件依旧烟雾缭绕谁对谁错各方自有评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上个月,由于欧巡赛球员加里-埃文斯对于蒙哥马利在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错放了小球位置,违反高球比赛规则最终夺冠而表示不满和质疑之后,各大报章的主要版面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和哄炒。之后,欧巡组委会因为支持蒙蒂而对埃文斯进行了攻击。经过一个多月的闹腾,事情终于平息下来,埃文斯向蒙哥马利和欧巡组委会进行了道歉。蒙蒂头顶的云雾缭绕的情形似乎已经慢慢被人们淡忘了。

  早在2002年Volvo名人赛中,蒙蒂就被质疑曾经在果岭上违反规则而移动了小白球。之后,赛事录像回放也并没有为蒙蒂澄清什么。尽管如此,蒙蒂和官方规则委员会都没有接受相关的处罚,此事不了了之。但是无独有偶,蒙蒂在今年三月印尼公开赛上演了同一幕,这次的质疑则被吵翻了天,让蒙蒂留下了永远的污点。

  很多人都进行了反思,对于被视为真正公平的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公平性进行了思考。而蒙蒂现象更是让很多人对高坛多了另一面关注。

  本周三,蒙蒂拒绝了有关此类问题的回答。同时他的经纪人向媒体表示,对此蒙蒂并不能做些什么。“蒙蒂对此感觉非常强烈,如果他当时能够就及时纠正错误的话,他肯定会那样做。但是他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也不能改变世界排名的积分。”经纪人Guy Kinnings说道。

  违反规则作弊的污点一直困扰着蒙蒂。现在无论提起哪场比赛,似乎都能体现出印尼公开斯赛冠军对于蒙蒂的重要性。在今天进行的第105届美国公开赛中,蒙蒂也是因为幸运地排在积分的第五十名而来到松柏林二号球场比赛的。如果没有印尼公开赛的积分,也许在美国公开赛资格赛中,就是排在蒙蒂之后的Kirk Triplett来参加美国公开赛了。

  对于蒙蒂充斥着很多质疑声音的同时,还有一些人觉得蒙蒂是无辜的。Chubby Chandler一位欧洲巡回赛高级代表,曾经也是一名出色的高尔夫选手认为:“这些说法对于蒙蒂和欧巡赛都是不公平的,蒙蒂现在已经被卷入了纷争。很多人不应该把矛头指向蒙蒂,因为他只是根据规则去做的。问题的关键是,现在缺乏一种对于重置球位的规则判断,并不是蒙蒂的原因。所以蒙蒂所作的一切看起来非常可疑。”

  对于种种说法的呈现,究竟谁对谁错人们各有定论。但是如果这件事不是蒙蒂的错,那么一月又一月这种言论何以能够肆无忌惮的旧事重提呢。

  (亚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蒙哥马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