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专家预测五大高手具夺冠希望 美国公开赛昨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第105届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于北京时间昨晚10时揭开战幕,谁将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自然最受人关注。两年前,专家通过对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数据分析,准确地预测到吉姆·福瑞克将夺得2003年赛事的冠军。现在,这些专家又开始预测谁将赢得2005年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神秘公式测出冠军归属

  第105届美国公开赛一共有156名运动参加。根据公式来推测,萨其奥·加西亚是第一个被淘汰的,他是在最后一周才取得参赛资格的。高尔夫历史上还没有运动员在前一周取得比赛资格的情况下,最终赢得美国公开赛。

  紧接着是那9个通过资格赛进入到赛事中的业余爱好者。自1993年约翰·古德曼赢得这个比赛后,还没有一位业余选手可以再做到这一点,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

  接着就是第一次参赛的选手。弗朗西斯·奎迈特是最后一个第一次参赛能赢得冠军的球手,但那也是发生在1913年的事。这样争冠行列中又少了102名运动员。时间使我们又淘汰了年龄超过46岁的运动员。因为没有运动员可以在年龄超过46岁后还能赢得美国公开赛。

  1996年的冠军斯蒂文·琼斯夺冠时排名在100开外,之后没有排名这么低的选手可以做到这点。这使争冠选手下降到了54名。

  让我们再去掉那些来自高球基础比较薄弱国家的选手。这意味着维杰·辛格将出局,迈克·威尔士也会出局,有能力争夺冠军的选手只剩下33人。而在这33名选手中,只有5个人最终可以留下来,他们是福瑞克、米克尔森、大卫·托马斯、泰格·伍兹和迪马科。其中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又最被专家看好。

  在观澜湖领略大师风采

  不过,这些毕竟只是一个预测。说到美国公开赛这类世界高水平赛事,人们最希望看到的还是高球明星们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而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举办高水平的赛事和邀请世界级球星到访也已成为内地高尔夫球坛一项重要的活动。当然,要想经常感受高球名将的风采,加入世界顶尖高球俱乐部,成为其中的一名会员是一条捷径。

  10位国际巨星联袂呈献10个经典球场;全球5万球会中唯一汇聚五大洲球场风格;“高球之王”泰格·伍兹、安妮卡·索伦斯坦到访中国的首选球会;从世界杯、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到“朝王杯”亚洲日本挑战赛在内的20项重要国际赛事,以及中国唯一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分校……这些独具的品牌内涵,让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球会成为一面最具号召力的旗帜、高球爱好者神往的高尔夫圣殿。

  接连不断的国际大赛,国际巨星的频繁到访,也为观澜湖球会会员提供了优越的品牌荣誉感。据介绍,美国公开赛期间,预计将有4.5万名球迷涌入赛事主办地松林镇观看赛事。为此,观澜湖球会也希望能尽快引进美巡赛,以进一步提升球会在世界高坛的地位,让观澜湖球会的会员有更多机会与大师们亲密接触,分享高球明星们成功的喜悦。

  王芳 子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