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松树丛难度已达到极限 球员警告美高协小心过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3 新浪体育
松树丛难度已达到极限球员警告美高协小心过火
洒水湿润果岭(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长草很长,球如果落进长草,即使就站在五英尺外的距离,你也很难找到球;果岭很干,落在果岭上的球,很难稳定地停着,很可能再从果岭上滑下去。似乎美国公开赛一直想做的就是:让选手们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刁难。

  连维杰-辛格也深困其中,“如果不够小心,在这里每一洞你都能碰个柏忌什么的,哪怕你打得很好,柏忌也是可能的。练习赛的时候感觉球场很公平,但非常非常难。现在球
场的状态已经到了极限,如果赛事组织者不注意的话,它很可能就会过了度。”

  辛格担心的是去年的状况再次发生,而很多球员也有同样的担心。 去年美高协拒绝给果岭浇水降低球场难度,导致在热烤之下周日的决赛成为一场灾难,连三杆洞,开球攻上果岭之后,球也根本在果岭上停不下来,最终众多选手的抱怨让比赛组织者最终无奈只能在最后一轮的间隙中浇水。最后一轮比赛中没有一人成绩低于标准杆,倒是有28名选手连80杆都打不进去。

  当去年抱怨最强烈的辛格,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等大牌选手看到了松树丛二号球场从练习轮开始的头三天里一直都在给果岭浇水的时候,他们意识到这是美高协向选手们示好的信号,赛事官员说他们从去年的错误中学到了经验,他们也希望能象选手们证明这一点。米克尔森说,“看样子这周是不会下雨的,可以想到,如果他们不给果岭浇水,这次估计会比去年还要恐怖。”

  松树丛的二号球场在1999年当Payne Stewart以一杆之差打败米克尔森夺冠的时候,被认为美国公开赛球场布置中最好的一个,不过残酷的美高协是否会让这个曾经深受选手喜爱的球场变成最终的噩梦?Scott Verplank说,“他们肯定有这个实力,不过我觉得今年不会,因为今年是很诡异的一年,而美高协一向擅长在别人诡异的时候做出好事来。”美国公开赛一向对选手残酷,2001年的时候18洞果岭同样停不住球,最后美高协决定剪果岭草的时候保持高度稍微高一些,“最后他们告诉大家说,这下果岭可以稍微慢一点了,而去年的时候,他们直到最后所有人都抱怨第七洞根本不能打之后,才多少采用了点措施。”

  松树丛本身就并不容易,哈林顿说,“在奥古斯塔,你至少读准了推杆线是很可能把球推进的,但在这里,难度特别大,你总觉得球是故意要从洞口偏离的。”而米克尔森预见“高过标准杆一点”的成绩就足够夺冠了,辛格倒没有说成绩很可能会高标准杆,但他认为,如果不下雨的话,大家想打进标准杆是很困难的,“我认为这是我打过的最难的球场,从开球到果岭,全都是挑战。”

  拉夫三世认为,“最后的冠军属于那种最擅长思考,最有耐心也是最有判断力的人。”他同样是为数不多的认为有些选手能够打出低标准杆成绩的人。

  虽然球场难度让选手咬牙切齿,但赛事组织者却希望选手们不要对美高协失去信心,赛事官员Tom Meeks说,“我们并不是想让选手们感觉自己象小丑一样,我们想做的只是挑战他们。”

  据说辛格在本周早些时候遇到Tom Meeks,然后这个不苟言笑的冷面选手忽然停下来,用手指指着他,用玩笑的口气说,“小心点。”

  辛格说,“我跟他说,‘如果你让这个球场过了火,你最好躲起来,但你肯定没地方躲,因为无论你躲在哪里,我们都会把你找出来的。’”辛格说,“我希望最后的结果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公平的,这个球场目前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切都很完美。我希望他们明白我们的意思,我希望他们能听我们的意见,那么最后大家都会开心的。”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