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35年无人染指美国公开赛 老将自解欧洲堕落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42 《高尔夫》杂志

  文/Josh Sens 译/鲁勇

  英格兰人个个流手好闲,爱尔兰人、西班牙人和法国人也一样。为什么欧洲人不能赢一回美国公开赛呢? 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上一位夺得公开赛的家伙,解释了原因。

  欧洲真有趣!他们对待美元政策如此强硬,在美国公开赛的球场上却一再示弱。自Jacklin 1970年在Hazeltine夺冠之后,就再无欧洲人问鼎美国公开赛。Jacklin认真反省了欧洲人的表现,回顾了他的夺冠经历,并表达了他对欧洲人夺得2005年公开赛冠军的期待。

  GOLF:为什么35年来没有一位欧洲球员赢得公开赛?

  Jacklin:我认为这可以算是一个历史的巧合。但事实上,欧洲球员甚至都没有赢得过获得冠军的好机会。我不是不尊敬欧洲球员,但近期有人真正获得过机会吗?佛度、蒙哥马利。他们只是很接近。除此之外,剩下的人不多了:达伦·克拉克、P·哈宁顿和李·韦斯特伍德。但他们连一个四大赛冠军都没获得过,他们连欧洲人自己的公开赛都没获得过。

  GOLF: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与美国公开赛有关系吗?

  Jacklin:如果我没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不可能赢得美国公开赛。而且,如果不是先在美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也不可能赢得英国公开赛。

  GOLF:你最欣赏哪位欧洲球员在Pinehurst的表现?

  Jacklin:哈宁顿。他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而且非常欣赏比赛的过程。

  GOLF:我们谈谈另一名球员,科林·蒙哥马利。

  Jacklin:他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对他来说,未夺得美国公开赛简直是荒谬。但我们一届又一届地看比赛,发现夺冠不仅需要良好的状态,还需要好运气。蒙蒂无法获得四大赛的时间拖得越久,他就会越艰难。克拉克展示出了不错的天赋,但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GOLF:塞吉奥呢?

  Jacklin:他极具天份,在开球距离上不逊色于其他球员。他的弱点在于推杆。不过,当他真正斗志十足的时候,谁知道会发生什么?Ian Poulter也是同样的情况,他是一个骄傲的魔鬼。

  GOLF:欧洲人夺得今年美国公开赛的机率有多大?

  Jacklin:很难,因为他们要与厄尼、菲尔、泰格、维辛这样的球员竞争。要打败他们四个——难度太大了!

  GOLF:如果周日下午只剩下一位美国球员与一位欧洲球员竞争,你会为欧洲人加油吗?

  Jacklin:那当然了,全力以赴地加油。目睹欧洲球员赢得公开赛将给我无与伦比的快乐。我知道那种感觉,相信我,简直无法想像。1970年,当我以领先者身份走上第1洞发球台时,感觉紧张无比,我希望能跟世界上任何人交换位置;但当比赛结束时,任务人也别想替换我。

  《高尔夫》杂志 2005年第6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