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在松树丛学着控制情绪 美国公开赛注重精神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59 《高尔夫》杂志

  译/孙巍

  导语:巡回赛的球员和他们的支持者们通常会说,你不可以在美国公开赛上给自己制造压力,必须排除。

  你的手心出汗了,你的双腿颤抖了,你的心跳加快了。在美国公开赛上,你推杆时
紧张吗?不要这样——如果紧张,你必须要控制,参加公开赛和其他我们每天所从事的事情一样,我们必须去处理好。我问那些球员谁能打球——对那些高手来说,我会问他们谁在学着控制情绪——当你的差点达到22的时候,你就可以完全理解心态的重要性了。

  走向第1洞发球台

  Marty Fleckman在1967年美国公开赛上3轮过后处在第1名的位置,他说“我感觉自己就像好莱坞的明星,我看到的都是人,我都已经不记得我是如何推开人群走出去的了,我只记得我和无数的人在握手,签名签得我的胳膊要断掉了。”

  感觉更像……坐翻滚过山车一样,Paul Rosch博士说,他是美国压力研究所的主任。“你感觉就像兴奋地向前狂奔一样,很多人高举双手,呼喊着,感觉这就是他们生命的一切。其他的人则会感觉他们像疯子一样。”Fleckman最后成绩是让人呕吐的80杆,排名18位。

  第1洞发球台恐惧症

  根据Mitch Voges,这位1991年美国业余比赛冠军,曾经参加过在圆石滩举办的1972年美国公开赛的人说,“我认为‘要让你的肺部装满了空气,这样才可以使你的身体正常工作,让泪水流干,这样才可以不必挡住你的眼睛,把球打走。’”

  感觉更像……就像你打算进入哈佛法学院的考试一样。Martin Shaffer博士说,他是缓解压力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其实就是在你整个生命里要有一个球场的大概情况。”

  在公开赛的果岭上推杆

  J.J.Henry,这位2004年第一次在塞因柯克山参加美国公开赛的人说,“在周日的第10洞,大约25码的推杆抓小鸟,我停了一下,我一旦推过了,球就会滚到果岭下100码处。”

  感觉更像……在结满冰的公路上开车或是你晕机而又偏偏让你坐飞机一样。“前所未有的压力感觉自己无法控制,”Rosch说,“当球被推出后人们的感觉都不理想。”

  遇到不希望的麻烦

  “在第1洞,我用3号木开球,”Voges说,“然后用7号铁攻果岭——但球就像兔子一样蹦走了,我想‘天呢,我打出这么好的两杆,但这杆却打到了长草里。’”

  感觉更像……就像遇到了熊或狮子。根据Joseph Parent博士说,维杰-辛格的精神支柱,Zen Golf杂志的作者:掌握你精神的比赛,“我们身体对压力的反映是战斗或逃跑——这是最原始的具有保护意识的表现。当你遇到狮子的时候这是很管用的,但当我们打高尔夫球的时候帮助会少点。”

  停滞不前的领先者

  “对这个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Fleckman说,“我每天早上都起得很早,比赛的时候我凌晨2点就起了,但我的开球时间却在下午2点。”

  感觉更像……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到来的前夜你尽量让自己睡着,Rosch说。“或是当你已经快迟到的时候却又偏偏遇到堵车,而你也知道老板正有一份重要的工作等着你去做。”

  真实的时刻

  Corey Pavin清楚地知道1995年第72洞的4号木228码的击球要么赢得比赛要么输掉比赛。“当时压力很大,一到场上我就会有这种感觉。”他说。

  感觉更像……就像生命转折时所要面对的风险一样,比如说婚姻。或许不会是什么危险的事情,Rosch说,“就像逐渐提高,所以你要多打比赛才可以实现。”

  《高尔夫》杂志 2005年 第6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