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不受重视古森满腹抱怨 卫冕冠军本周欲重演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41 新浪体育
不受重视古森满腹抱怨卫冕冠军本周欲重演历史
古森要一展身手(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加上20个国际冠军,古森原本足够成为一个明星人物。然而当他本周来到松树丛二号球场的时候,36岁的南非选手却感受不到自己曾经在这场比赛上创造的成绩,“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挺委屈的,我赢了几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但在这里连我的照片也没有,也没什么人提起我或者别的什么,”周三的时候古森说,“不过同样的感觉让我更有斗志,让我更想再赢得一个冠军,看看等我下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变化,会不会看到我的照片被放在什么地方作为纪念品。”

  和他一起作战的球员们还记得古森去年的表现,在最后一轮的艰难条件下,最后的决赛里有28人成绩甚至高过80杆,其中还包括了埃尔斯,但古森却打出了稳定的71杆,两杆之差打败了美国球迷的宠儿米克尔森。加上2001年他的胜利,让他成为了本周赛场上四个两届冠军得主之一。“作为卫冕冠军参加比赛总是感觉很好,我对这一周的期待也很高,我希望,这一周我多少能有点机会。”

  不过,即使夺冠也可能无法改变古森“有实力没名声”的现状,古森在球场上的个性始终无法引起球迷的热情:他太平静,太松弛,表情始终不变,在比赛里他很少露出笑容,让人们多少觉得他有点无趣。就在这一周的练习赛里,当他从球场上结束练习离开球场的时候,围观的观众里甚至有很多球迷不知道他是谁。“我不知道那些球迷希望我怎么样,他们希望我在推进一球之后在果岭上拿大顶?做些希奇古怪的事?你们应该知道,我出来打球就是为了努力夺冠,尽量打好每一杆然后确定我能赢。”

  即使是去年美国公开赛上他最伟大的夺冠之一,也被淹没在比赛之后人们对比赛球场Shinnecock.的反复抱怨里。很多人并没有记住夺冠的古森,但却记住了Shinnecock.刁钻的果岭,根本没办法停球,在众多大牌球员的抱怨里,美国高尔夫协会被迫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间隙对果岭浇水。而这一周,人们的目光依然不在卫冕的古森身上,他们更关心刚刚赢得一场大满贯的老虎伍兹是否能够继续赢得第二场大满贯。“好的选手一般会在周末的时候开始露头,”古森说,“周六周日的时候他们就会尽力去争夺。你很可能会发现一开始两轮领先的人名字可能从来都没听说过,但最后两轮,才是高手争夺的时机。”

  甚至连美高协也明白古森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受到的冷遇,“我很失望,到最后大家谈论的都是球场而不是冠军古森,虽然他去年的表现非常优秀。”美高协执行官David Fay说。

  而古森能做的是重演历史,“我喜欢难度大的球场,你可以更集中更稳定地保标准杆,我喜欢这样打球,很稳定,而不喜欢那种你一看就知道你得打出低标准杆二十多杆才可能夺冠的球场。”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