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猛闯华山一条道 魏圣美扣开美国名人赛半扇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7:48 新浪体育
猛闯华山一条道魏圣美扣开美国名人赛半扇大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魏圣美希望成为第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的女士,她已经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她获得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参赛资格。

  星期天,来自夏威夷的韩国15岁小姑娘在LPGA锦标赛上夺得亚军,只败在索伦斯坦手上。星期二,她则与芬克(Artie Fink)一起通过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36洞选拔赛拿到了参赛资格。魏圣美与芬克的成绩都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在85人中并列第一,获得了该选
拔赛所提供的唯一两个参赛资格。而这也是美国高协历史上所组织的男子比赛中,头一次有女士获得参赛资格。

  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冠军按照传统将获得美国名人赛的邀请函。也就是说魏圣美只要在7月11日到16日举行的比赛中获胜,她就可以到奥古斯塔参赛。奥古斯塔俱乐部的主席胡蒂-约翰逊说:如果魏圣美能“获得参赛资格”,他就会发出邀请函。

  对于女士来说,要取得美国名人赛的资格,现在真的是“华山一条道”——从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杀进去。美国名人赛除了对大赛冠军给予资格豁免之外,现在主要倚重的是世界排名和奖金榜。女士想要通过其他形式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几乎就不可能。

  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兼顾比杆赛和比洞赛,几天的比赛主要这样安排的:7月11到12日,选手们将参加36洞的比杆赛。比杆赛结束之后,杆数最低的64位选手将继续参加接下来的四天比洞赛。

  2003年,魏圣美13岁的时候曾经赢得过美国女子业余林克斯锦标赛冠军,第二年,她再次进入决赛,可却输给了台湾小姑娘曾雅妮。去年,魏圣美也曾试图获得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的资格,但是没能成功。今年早些时候,魏圣美参加过美国公开赛最初级的选拔赛,也没有过关。

  魏圣美今年迟些时候还有一个机会进入英国公开赛。魏圣美获得强鹿精英赛的邀请,将参加该次比赛。按照英国公开赛的规则,只要魏圣美赢得强鹿精英赛,她就可以获得参赛资格。皇家古典俱乐部方面此前也曾暗示,如果魏圣美真的能够符合规则,他们也不会拒绝魏圣美参赛。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名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