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冲刺本年度第二个大满贯 老虎伍兹眼里只有霍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冲刺本年度第二个大满贯老虎伍兹眼里只有霍根
(点击看大图)

  当今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老虎伍兹踏上美国公开赛的征程时,他将自己的目光对准了本-霍根,力争能够像后者一样两次囊括当年的前两项大赛冠军。如果伍兹果真能心想事成的话,他也将为自己今年的大满贯迈出坚实的第二步。

  霍根于1951年和1953年两度赢得当年的前两项大赛冠军,伍兹则曾在2002年完成这一成就,当时他在贝兹佩奇黑球场赢得个人第二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目前只有五名选手曾
在同一个赛季中同时获得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他们分别是1941年的克雷格-伍德、霍根、1960年的阿诺德-帕尔默、1972年的杰克-尼克劳斯以及最近的伍兹。

  当4月在奥古斯塔赢得自己第三件绿夹克后,伍兹就一直期待着前往松林二号球场,而这也是自从1999年美国公开赛在北卡罗来纳举行以来,伍兹第一次造访松林度假和乡村俱乐部。“这个高尔夫球场有着非常漂亮的外形,这一定是一次艰巨的考验。”29岁的伍兹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道,“那里的深草区非常薄,但球依旧能够落在其中。我真的非常渴望前去接受挑战。”

  “松林球场与其他举办美国公开赛的场地都不一样,因为它更仰仗短球技术,而非纯粹的击球力量。”伍兹补充道。他在两个月前的名人赛中,在第一个附加洞较量中涉险战胜同胞克里斯-迪马克,赢得自己第九个大赛冠军。

  的确,松林二号球场正是要求选手有着精准的短球技术以及良好的推杆感觉,而这两点正是伍兹的擅长之处。“你不可能靠着平庸的表现就想夺走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伍兹说道。与此同时,伍兹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要好于4月夺取名人赛冠军时的状态。“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自从那次胜利后,我的比赛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他说道,“我在奥古斯塔之后的努力已经开始显露成效了,所以这非常让人兴奋。”

  众所周知,美国公开赛一直被认为是四大赛中最艰难的比赛,通常总共72洞的比赛能够保住标准杆就已经足够有机会赢得胜利了。正如1973年的冠军乔尼-米勒所说:“美国公开赛是高尔夫运动中最艰难的考验,然而也是最具声望的赛事。每一位选手都渴望赢得美国公开赛。”

  (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