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公开赛四大高手凭力量说话 松林好戏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1999年,当佩恩-斯图尔特在松林二号球场第72果岭打出第15个小鸟球,他不仅击败米克尔森赢得当年的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并且成为唯一在这座球场取得低于标准杆成绩的选手。当他最后的推杆入洞后,一位观众打趣说:“如果这就是松林二号球场,那一号球场该是多么可怕的样子?”

  四大高手 凭力量说话

  对于美国高尔夫协会来说,六年前的这个结果几近完美,而这一次他们又一次将顶尖的职业选手聚集在这里。去年,由于果岭的速度和标号旗杆的位置问题,美国高尔夫协会受到了广泛的指责,但比起去年的比赛场地,这些批评都算得上温和。由于推杆的表面速度太快,尤其是在第七果岭,美国高尔夫协会不得不在最后一轮期间,开始在果岭上洒水。

  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怀念由出生于苏格兰的唐纳德-罗斯设计的杰作——松林二号球场。这位移民至美国的苏格兰人总共在美国设计了超过400座赛场,其中包括在松林旅游胜地的四座赛场,但自从1907年二号球场开放以来,罗斯不断地回到这座球场,直到30年后,他宣称这是让自己最满意的赛场。

  让我们再次回到六年前那个雾气浓重的下午,当时有四名选手处于最后的胶着状态。斯图尔特和米克尔森稍稍领先于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最后斯图尔特以一杆优势击败米克尔森,伍兹和维杰-辛格分列第三和第四。然而四个月后,斯图尔特却在一场飞机失事中丧身。

  在这场四人对决中,力量决定了最终的胜负,然而从1999年美国公开赛的前10名来看,二号球场也是击球相对短的选手的宝地。于是,伍兹、米克尔森、维杰-辛格以及两位南非选手,厄尼-埃尔斯和瑞蒂夫-古森再次成为夺冠的热门人选。

  伍兹 为霸主地位而战

  伍兹在1999年取得第三,证明他当时师从布切-哈曼进行挥杆的改变已经取得成效,很快,他又在之后的六个大赛中囊括了五项。如今,伍兹在完成又一次技术革新后重回松林球场,而这一次他又是跟着新教练汉克-哈尼。问题是,他能否证明自己的夺冠能力?

  两个月前,伍兹在奥古斯塔赢得个人第四件绿夹克,但他击退克里斯-迪马克的表现却不能让人信服,尤其是在第71洞和第72洞,他的表现更像是第一次有望夺得大赛的选手,而非已经赶上杰克-尼克劳斯18个冠军一半路程的天才选手。

  名人赛后,伍兹参加了三项赛事,让人大跌眼镜的表现是上个月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中竟然未能通过淘汰标准,这是他142项赛事中的首次。

  上周日,他在国殇杯的最后一轮中曾早早地让自己处于良好势头,但接着却毁掉大好局面。伍兹依然存在的问题是开球缺乏精准度,而这也将可能让他在松林付出巨大代价。不过他在果岭上的表现依然出色,而且推杆技术依旧堪称一流。

  称雄 卫冕冠军最缺底气

  与伍兹一样,辛格和米克尔森本赛季也是频频夺冠。六年前,当米克尔森与斯图尔特进行最后对决时,他的妻子艾米即将分娩,第一个孩子就将出生。如果他获悉一丁点关于妻子生产的消息,他都将丢下球杆,冲回妻子的身边,但就算在如此分心的情况下,米克尔森还是将斯图尔特逼到了最后。比赛后的第二天,米克尔森的女儿出生了,斯图尔特最后制胜的推杆也没让比赛进入18洞的附加赛。没有人怀疑米克尔森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韧劲,相信他将在本周的美国公开赛上再度发起强大的挑战。

  尽管辛格在上周的国殇杯中未能通过淘汰标准,但可以肯定,这位斐济名将一定会调整自己的状态,强势出击。至于两位南非选手,埃尔斯渴望赢得个人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而古森则明白自己的卫冕道路困难重重。

  与此同时,继1999年的保罗-劳利第一次赢得大赛后,欧洲选手再次赢得大赛冠军的希望,随着达伦-克拉克的退出而变得渺茫。帕德莱格-哈灵顿和鲁克-唐纳德将在美国公开赛上成为唯一有望夺得冠军的欧洲旗帜。

  无论如何,美国公开赛的结果永远让人难以预料,也许,胜利最终会眷顾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

  (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