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抱着希望征战 杨红梅叶莉英抱恨大满贯赛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橡树谷球场到北加州的达利城,大约420英里,开车要开七到八个小时。美国时间6月10号,杨红梅和叶莉英带着她们的球包,开着车离开了这个她们已经熟悉的球场前往达利城,Lake Merced球场,和她们一起来到这里的,还有她们关于参加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希望。

  2004年叶莉英曾经刚到美国就在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地区资格赛上初赛复赛一路顺利
获得了参赛资格,而今年拿着LPGA半卡的她,为了再次挑战大满贯的梦想来到了地区资格赛上,陪她的依然还是同样在橡树谷球场接受训练的姐妹杨红梅。

  6月13日,阳光灿烂的Lake Merced球场对于这两个中国女选手来说是非常漫长的一天,地区资格赛将在一天之内完成36洞的比赛,意味着除了球技之外,她们还要接受体力和耐力的考验。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不能不让两个怀抱希望而来的女孩子有些许的失落。

  杨红梅的发挥并不理想,在上午的比赛里她前九洞遭遇两个双柏击,两个柏忌,虽然在第六洞的五杆洞抓下老鹰球,但40杆的九洞成绩却让红梅出师不利,接下来的后九她同样大起大落,九洞里只有三洞是标准杆,剩下的不是小鸟就是柏忌。最终以79杆结束上半场,下午的第二轮比赛里,杨红梅第一洞就遭遇柏忌,第三洞抓下小鸟,第四洞再遇柏忌,第五洞抓鸟,之后第七第九洞又各自遭遇柏忌,以高标准杆两杆的成绩结束前九,后九她遭遇一个双柏忌,两个柏忌和两个小鸟,同样是高标准杆两杆,最终两轮总成绩155杆,距离147杆的资格线有不短的距离。虽然杨红梅的推杆失误较多成了她本次资格赛上发挥失利的重要原因,但当地球场安排的球童经验不够也让她在比赛上吃了不少亏。对于球场分配给自己的仅有16岁完全没有球童经验的男孩子,杨红梅并没有太多抱怨,她只是非常遗憾地说着自己的推杆发挥得不够好。

  相比杨红梅,叶莉英这两场比赛的发挥要好一些,但似乎她不太适应这个球场后九的布局,两轮的成绩明显都是后九失误较多。适应性比较强的叶莉英进入状态要快一些,第一轮一开始,她就表现出了她的攻势,第一洞开始连续抓下三个小鸟,之后第四洞打出标准杆,然后第五洞遭遇第一轮的第一个柏忌,第六洞马上又救回一杆,以34杆结束前九之后,在后九洞,她开始遭遇失误,第十洞的四杆洞遭遇柏忌,之后五个标准杆,第十六洞和第十七洞连续两个四杆洞又都打出柏忌,后九39杆的成绩一下让原本可能将成绩保持在标准杆之内的她最后成绩73杆。上午后九洞的成绩影响了下半场叶莉英的发挥,在下半场的前九洞她分别在第五洞和第七洞遭遇两个柏忌,第八洞抓鸟之后以37杆结束前九,后九从第11洞开始她连续吃了三个柏忌,之后第14洞她抓鸟成功,但第15洞又是一个柏忌。虽然最后一洞她成功抓到小鸟救回一杆,但最后148杆的两轮成绩,让她距离147的资格线最终也只相差了一杆。

  将有七名选手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而以147杆并列第四的选手就有五个,而叶莉英并列的选手也有一名,因此结束了三十六洞比赛的叶莉英被迫又进入延长赛来争夺候补名次,并列第四的五名选手中有一名选手在延长赛后成为候补第一位,而叶莉英在和对手的延长赛中获得胜利,成为了候补第二名。这意味着,如果在前七名选手中有两人弃权,她依然能够获得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机会。虽然,这机会相对渺茫。LPGA本周的Wegmans Rochester赛,叶莉英在候补名单上,她很可能获得参赛的机会,但因为行程太紧张,她和教练商量了之后,决定不去参加。

  叶莉英和杨红梅将赶回橡树谷球场,在420英里的路上,她们彼此做伴,轮流开车。而橡树谷学院的同事已经帮她们报好了参加下个月四场未来巡回赛的名,在半个月的调整训练之后,她们将会再次带着希望,出发。(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