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追随偶像步伐 康斯塔诺荷兰公开赛获欧巡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15 新浪体育
追随偶像步伐康斯塔诺荷兰公开赛获欧巡赛首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新秀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追随偶像巴雷斯特罗斯的步伐,在荷兰公开赛上拿下欧巡赛首胜。

  当地时间星期日,西班牙小将希尔维苏姆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总成绩269杆(66-70-66-67),低于标准杆11杆收杆。24岁的康斯塔诺领先爱默生2杆,保罗-布罗德赫斯特3杆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巧合的是,康斯塔诺的偶像巴雷斯
特罗斯第一个欧巡赛冠军也是在荷兰获得的,那是在1976年。

  从某个角度讲,康斯塔诺甚至还超过了他的偶像。巴雷斯特罗斯用了27场才赢得他的第一个冠军,而且是在欧巡赛的第二年。与之相比,康斯塔诺只用了16场比赛,而且是在他欧巡赛第一年。康斯塔诺的球风也颇似他的偶像。在第三洞,他从161码之外灌入小球,在四杆洞拿到老鹰球两杆。这之后,西班牙人又取得了不少紧要的推杆,最终夺走了职业生涯最大一笔奖金:25万欧元。

  爱默生开始周日决赛的时候领先康斯塔诺一杆,但是接连不上球道和果岭就让他疲于奔命。41岁的英国人本来有机会在BMW俄罗斯公开赛之后再赢得一个冠军,可是末轮70杆,平标准杆就毁掉了他的希望。但是亚军奖金166,660欧元对于爱默生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更为重要的是这让英国人保住了明年的参赛卡。

  康斯塔诺在第三洞就追上了他的同组球员爱默生。当时他用7号铁拿下一只精彩的老鹰。当前九洞结束,西班牙选手已经领先比赛三杆。他在第八洞和第九洞分别拿下40英尺和25英尺推杆,射中小鸟。

  当康斯塔诺四杆领先之后,爱默生突然在12洞射中一头老鹰,将落后劣势缩小到两杆。可惜16洞的柏忌最终刺破了爱默生的幻想。在康斯塔诺赢得荷兰公开赛后,欧巡赛已经有131个冠军都被西班牙选手卷走了。当然这个冠军也改善了康斯塔诺本人的奖金榜位置,他已经达到第20名。而这只不过是他转职业的第九个月,通过资格学校获得参赛卡的第七个月。

  “一年前,我还不知道自己会否转职业。”康斯塔诺说,“我当时正在商业学校学习以取得学位,打一些业余赛事。我不敢肯定自己的球技是否够好,但是去年年底我终于下定决心。这个冠军来得太快,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

  “今天我明显感到压力,这毕竟与业余赛事有很大不同。我聚精会神,拿下了许多推杆。” 康斯塔诺在比赛结束后不仅感谢了巴雷斯特罗斯,还对全体西班牙职业球员说了感谢。因为他觉得正是前辈帮助他走上胜利的道路。

  荷兰选手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给本土球迷希望。许多人都希望他能为荷兰再次夺得冠军。可惜拉费贝尔最后一轮只打出68杆。总成绩273杆(68-67-70-68),拉费贝尔与奥地利选手马库斯-布莱尔(Markus Brier)共同分享第四的位置。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