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魏圣美忍胃痛挽救比赛票房 韦伯收玫瑰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44 新浪体育
魏圣美忍胃痛挽救比赛票房韦伯收玫瑰感慨万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5岁的小魏成了索伦斯坦之外,LPGA锦标赛上的最大亮点。15岁的天才少女在改变LPGA几十年历史上不允许业余选手参赛的规则之后,在最后一轮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最后11洞里抓到四个小鸟,以69杆的成绩结束比赛,四轮总成绩280杆,落后索伦斯坦三杆,成为了LPGA锦标赛年轻的亚军。但当人们蜂拥为她庆贺的时候,这个15岁女孩子却表现出属于这个年纪的天真,她皱着眉说自己差点想在打完九洞之后放弃比赛。

  “这个理由可能有点蠢,我也知道,我吃得太多了。”她说,“然后外面很热,我走着走着就觉得很恶心,我感觉很不舒服。当你的胃不舒服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什么都不舒服,我呼气的时候老觉得自己想要吐。”当她打完九洞之后,暴雨让比赛中止了五十四分钟,之后她再返回球场的时候,胃里的食物基本被消化掉了,而她也感觉好了很多,于是在后九洞,她打出了33杆的成绩,如愿返回。“我对我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我感觉自己是有机会的,不过到最后几洞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来不及追赶索伦斯坦了。”

  小魏因此成为了LPGA历史上第六个在大满贯上赢得亚军的业余选手,而上一次则是1998年在美国公开赛延长赛上败给朴世莉的Jenny Chuasiriporn,而赢得过大满贯的业余选手也只有两位,Pat O’Sullivan 和Catherine Lacoste。

  她创造的不仅仅是成绩上的记录,她还给LPGA锦标赛带来了超过预期的观众人数,周一的比赛观众就超过了一万六千七百人,这是这个比赛第一轮历史上前所未有人的人数。之前赛事组织者承认由于赛场迁移到新的地方,所以一直对观看比赛的观众人数有所担心,但这样的结果似乎让赛事组织者有点意外的惊喜,“我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观众来,”赛事联合创立者Frank Quinn说,“这可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和小魏一样幸福的还有凯莉-韦伯,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送了她一大捧玫瑰,庆祝她终于成为LPGA名人堂的成员,而她向人们解释她的心情的时候,30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忍不住眼中的泪水。在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就拥有了进入名人堂的积分,直到今年LPGA锦标赛第一轮她才打满十年,获得全部名人堂要求的资格,而等待了这么长的时间,她终于成为了LPGA名人堂里的第22名球员,“当你做到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感激和你回首往事的感慨是一样多的,”韦伯强忍着哽咽说,“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来思考和认识到自己努力的实现的那些成绩,我为自己感动。”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PGA锦标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