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博思顾问高球精英赛凯特领先 辛格要丢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20 新浪体育
博思顾问高球精英赛凯特领先辛格要丢世界第一
埃尔斯状态回升(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汤姆-凯特在18洞拿下15英尺小鸟球,他蹲了下去,攒紧拳头猛一挥,然后向观众招手示意。

  “嗨,如果这是冠军巡回赛,他们现在就会递给我奖杯。”55岁汤姆-凯特当地时间星期六说,“我们能改变现实,现在就做这一切吗?我想比赛那就要在三轮之后结束。”的确,如果这是冠军巡回赛,比赛将会结束,而汤姆-凯特就会是冠军。但是这是博思顾问精
英赛
,人们必须打四轮比赛。如果汤姆-凯特能对抗一大堆高手,将今天的优势延续到明天,他将成为美巡赛年纪最长的冠军。

  汤姆-凯特18洞的小鸟球帮助他打破六人并列领先的局面。他最终以66杆,低于标准杆5杆收杆,总成绩则达到203杆(68-69-66),低于标准杆10杆。汤姆-凯特领先博思顾问精英赛第三轮一杆,紧随其后的是埃尔斯(68)、亚当-斯科特(69)、卢克-唐纳德(67)、亚普雷拜(65)、李-维斯特伍德(69)和史提夫-埃尔金顿(69)。

  “相信我,我真的很高兴来这里。”汤姆-凯特说,“我对现在获得的位置欣喜若狂。的确,这非常难达到。的确,大家成绩都压在了一起……明天某人必须打出好成绩,希望那是我,才能脱颖而出,才能夺冠加冕。不用说,我对现在的位置十分开心。”

  历史上,只有五位选手年过50岁仍能在美巡赛上夺冠。最年长的是桑姆-史立德,他夺得1965年大格林斯博罗公开赛的时候年纪已经到了52岁。汤姆-凯特能参加今年的比赛是他利用了职业生涯奖金榜前50位一次性资格豁免。随着奖金的不断增长,汤姆-凯特的名次已经降到了四十几位上,因此他明白这是他最后一击。

  “这是我为什么要回来的原因。这是我想接受小小挑战回来参加美巡赛的唯一原因。我想挑战自己,看自己十分还有竞争力,看自己是否还有能力夺冠。”汤姆-凯特说,“不用说,我很享受这一切,明天我将引爆自己。”

  本周之前,汤姆-凯特参加了美国公开赛选拔赛,可是却没有通过。对于汤姆-凯特来说是否可惜。他曾于1992年赢得过该比赛,自从1973年以来就没有被淘汰过。自从1993年落杉基公开赛以来,美国老人就没有再赢过冠军,博思顾问精英赛前九次比赛他只两次晋级。不过汤姆-凯特在这场比赛的优势还是很大的。1987年,这个比赛迁移到艾文内尔TPC球场后,他曾夺冠,另外1988年和1993年,他两次获得亚军。

  “一月份、二月份、三月份、四月份——我都打得不好。”汤姆-凯特说,“我在7月奥斯汀的比赛中没有进入前十名。我在冠军巡回赛上不名一文,在美巡赛上不名一文。我非常失落。很明显,这让那些认为我正在做蠢事的人以弹药,他们不断攻击我,认为我是傻子一个。好运的是我做的这一切都不是为他们所做的。我为自己而做……当我打得很好的时候,我真的很棒。我只不过是打得不好而已。”

  汤姆-凯特今天的确比大多数人都干得好。他在国会乡村俱乐部蓝色球场最后四洞拿下三只小鸟。雨水柔软了球场,但是后九洞仍是野兽。可是汤姆-凯特却在这些洞中向前移动了。15洞3英尺的推杆拿下之后,汤姆-凯特却得了他自称“完全不可能的”一推。小球滚过了山脊,从35英尺之外滚入了洞中。17洞,汤姆-凯特攻果岭的一杆上到果岭前部分,顺利保平标准杆。

  罗伯特-亚伦拜(Robert Allenby)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领先比赛两杆,可是很快他就失去了宝座。本轮只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澳大利亚人总成绩为205杆(68-65-72),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第八位。而其他名将却在这一日不断向上升。加西亚打出66杆,米克尔森打出67杆,也都达到了并列第八位。

  世界第一维杰-辛格本轮也打出扎实一轮,为68杆。可是他前两轮的成绩实在不理想,斐济人现在仍位于并列30位。对于维杰-辛格来说明天至关紧要,因为他的名次只要低于三人并列第二名,他就将失去世界第一称号给老虎伍兹。有鉴于16名选手处于两杆之内,而维杰-辛格208杆的成绩又落后领先者5杆之多,他要做到这一点的可能性并不大。

  “这里有太多选手在这里,太多都是高手。”埃尔斯说,“明天将是所有人的比赛。你必须打得扎实,我猜比赛又会成为经典之一。”如果55岁老人能夺冠,那肯定是!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思顾问精英赛新闻 全部辛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