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博思顾问高球精英赛次轮 埃尔斯雄起艾伦比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02 新浪体育
博思顾问高球精英赛次轮埃尔斯雄起艾伦比领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艾伦比早上起来的时候连一个拳头也握不紧,无名肿痛困扰了他几个月。可是当地时间星期五,澳大利亚人却找到了足够的力量控制博思顾问精英赛的局面。

  国会乡村俱乐部蓝色球场今天少有地对球员仁慈。在这样的情况下,艾伦比打出了本日最好成绩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133杆(68-65),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比赛两杆。首轮领先者马特-乔戈尔(Matt Gogel)、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
ton)和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则以135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二位。

  领先榜上,艾伦比是唯一一个早上要用热水浇手,以便化开僵直的选手。“一开始我以为自己是害了关节炎,”艾伦比第一次一早起来双手肿痛是在2月份的尼桑公开赛之后,他说,“我进行了一系列的血液测试。过去一两周,肿痛才开始减轻了一些。右手只有几根手指僵硬,痛楚,而我的左手已经好多了……在果岭上,我没有感觉,一点感觉也没有。甚至到今天,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艾伦比这些天能竞赛了,因为这种疼痛不影响他从发球台到果岭之间的挥杆。疼痛影响他的只有切杆和推杆。艾伦比在重新回顾尼桑公开赛上吃了些什么时,觉得自己找到了一定的原因。“当时我吃了一些非常辣的食物,我很受不了。我回头去看,觉得自己也许是对辣的食物过敏。”艾伦比决定在下周打完美国公开赛之后去测试过敏的问题。

  星期五,艾伦比扎实的铁杆帮助他克服了推杆没有感觉的劣势。他10英尺以外的推杆全部拿不下,可是他却没有一次使用了三推。两轮下来36个果岭,他以标准杆上的有30个,比率为83.3%。澳大利亚人利用早出发的优势,在前六洞抓住四只小鸟,占了优势。的确,连续第二天早上出发都要比下午出发更占便宜。

  把“容易”和“国会乡村俱乐部”联系在一起完全就是胡说八道。埃尔斯赢得1997年美国公开赛时,胜利杆数也就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本周的雨水让这个球场变软,也更容易控制了。越早出发这种情况越好,那个时候果岭十分光滑,风也没有那么猛烈。

  “我想没有人预料到球场会这样。”米克尔森昨天下午出发打了一个平标准杆,今天则取得了低于标准杆4杆。他说,“球场容易的程度达到了极限,果岭很软,球员们都可直攻果岭。”其实平均杆数也能说明问题。上一次博思顾问精英赛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是1986年,当时前两轮的平均杆数为73.441杆,可是今年前两轮的平均杆数只有71.235杆。平均杆数低,淘汰线当然高不了。今年的淘汰线为141杆,低于标准杆1杆,一共有70名选手进入周末的比赛。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中,惟有哈灵顿(144杆)被淘汰。

  马特-乔戈尔挣扎了一年,星期四他打出难以置信的63杆,球场纪录。可是星期五他就再度挣扎,三只小鸟四个柏忌,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名次跌到并列第二位。相反另一些名将就崛起。埃尔斯、丸山茂树本轮67杆,低于标准杆4杆,总成绩达到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福瑞克等选手一道位于并列第六位。另外米克尔森的138杆也帮助他升到了并列22位。维杰-辛格古森则以14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上升到并列43位。

  可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还是斯科特最出色。在打出67杆后,澳大利亚明日之星从并列14位升到了并列第二位。这位在TPC球场表现不错的24岁小将很希望博思顾问精英赛能帮助他打好美国公开赛。“我去打大满贯赛时,总是打得不够好。”斯科特说,“我在TPC球场上赢得很舒服,可是接下来一周我就打得非常糟糕。这正是我努力的方向,我需要将自己的挥杆技术弄得更平衡一些。希望这能帮助我在大满贯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斯科特一共参加15次大满贯赛,可是被淘汰了8次,最好名次也就并列第八名。今年斯科特的总体情况不错,十场美巡赛晋级九场,四次前十名。除了赢得尼桑公开赛外,澳大利亚人还在北京赢得了一场欧巡赛

  (小风)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尔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