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博思顾问精英赛乔戈尔刷新纪录 名将随天气消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众多大牌明星回到历史悠久的国会乡村俱乐部比赛时,一个小角色却在博思顾问精英赛首轮盗走了众人的光彩。

  马特-乔戈尔(Matt Gogel)位于美巡赛奖金榜170位,当地时间星期四他是第一组出发的选手。出发时间为早上7点。他没有什么多话说,一上来就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刷新蓝色球场纪录。当闪电中断比赛后,马特-乔戈尔仍居于领先榜首位,继续做会馆领先者

  今天温度很高,湿度很大,不过总的来说却不是太闷。就在这样的天气下,马特-乔戈尔在最后13洞拿下8只小鸟,以3优势领先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和凯文-史坦德勒(Kevin Stadler)。四位获得并列第二的选手中,惟有凯文-史坦德勒没有完成比赛。当比赛在下午5点45分中断时,他打完了14洞。

  “看到有低于标准杆8杆出现在领先榜上真让我吃惊。”李-维斯特伍德说,“他一定打得非常好,这个球场十分难。”

  当果岭柔软,天气稳定的时候,国会乡村俱乐部的确会出现好成绩。1964年美国公开赛上,汤米-雅各布斯(Tommy Jacobs)曾打出过64杆。这个成绩曾被三名选手打平过,那还是八十年代,坚贝公开赛经常在这个球场比赛的时候。这三位选手为:乔治-布恩斯(George Burns)、波比-卡拉培特(Bobby Clampett)和卡普雷斯。

  马特-乔戈尔没有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今年他13站比赛被淘汰9次,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夺冠出现在2002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马特-乔戈尔今年的成绩下滑得相当厉害,直到更换铁杆之后,情况才有好转。两周前,他在圣裘德精英赛上获得并列24名。

  “这是我的大日子。”马特-乔戈尔说,“一个半月以来,我一直在底层摇摆。这是我职业生涯遭遇的最糟糕一年。今天局面终于扭转了。我也得到了少许信心。”

  博思顾问精英赛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而1997年在这里夺取美国公开赛的埃尔斯表现不太理想。还有一洞待打,南非人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埃尔斯同另外41位选手将于明天上午回来完成第一轮比赛。亚当-斯科特说:“今天太热,太潮了,我们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打起高尔夫来很不爽。”

  马特-乔戈尔今天从后九洞出发,一开始他连拿了五个标准杆。15洞,马特-乔戈尔挖起杆上果岭,留下15英尺距离,抓下今天第一只小鸟。他今天最长的推杆是23英尺,出现在第四洞。他差一点在第六洞五杆洞拿下40英尺推杆,射下一头老鹰。无论如何,他在那一洞拿下一只死鸟,将成绩推向低于标准杆7杆。在杆数一步步变低的时候,马特-乔戈尔是否感到紧张呢?“不,一点也不紧张。”马特-乔戈尔说,“因为今天我打得这么烦人。我对自己说:‘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吧。’”马特-乔戈尔认为自己也许是占了早出发的光,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比赛的时候就不热。“到第一洞的时候,每个人都感觉十分热。”

  其实能有新纪录出现,主要还是球场相比较容易了。八年前举行美国公开赛时,国会乡村俱乐部是当时最长的球场,而现在这已经不算什么了。另外长草也不如1997年深,果岭也没有1997年滑。尽管如此,一些不太著名的角色占据了领先榜让人们有些意外。“这只是星期四。”雅各布森说,“星期天你再来看比赛吧。”

  世界排名前五位选手中惟有老虎伍兹没有参加本周总奖金500万美元的博思顾问精英赛。维杰-辛格米克尔森都表现得不太好,只打出71杆,平标准杆,暂时位于并列60位。古森低他们一杆,打出70杆,暂时位于并列42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思顾问精英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