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大满贯重返松树丛 老球场旧回忆米氏缅怀前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缺席六年之后,美国公开赛下周将重返松树丛球场,而参赛选手中可能没有人拥有比米克尔森浓厚的伤感。在六年前松树丛球场1999年的那场比赛上,左撇子米克尔森差点就就赢得了当时的比赛,而那一年的比赛,他的妻子艾米和他的第一个孩子即将降生,而他随时都准备着离开赛场回家陪老婆。

  那一场比赛让很多人至今印象深刻:千年老二米克尔森差一点就赢得了大满贯,而
他也成了PGA第一爱家男人,一个随时打算放弃大满贯回家陪老婆的男人。最终的结果是米克尔森的孩子在比赛结束后一天诞生,而这个骄傲的父亲最终也只是添了个大满贯亚军,没有摘下千年老二的帽子。那一年比赛的结局是一个传奇,在距离结束只有三洞的时候,米克尔森以一杆之差领先,而最后的结局却是他被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以一杆之差打败,米克尔森至今记得那一天,那样一个阴冷下雨的日子。

  四个月后,42岁的大满贯冠军佩恩-斯图尔特因为他的私人飞机失事,在南达科他州殒命,这个曾经赢得过三个大满贯的男人还没有看到米克尔森的反击就意外离开人间。而留给米克尔森的最后印象,成了1999年的松树丛球场,斯图尔特放下奖杯走向米克尔森,跟他说,“恭喜你就要当爸爸了。”

  “我想到斯图尔特的时候,我就想到他拥有多么伟大善良的心。”在去年的名人赛上终于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的米克尔森回忆起这个曾经打败过他的对手的时候,这样说,“我始终记得当时我的感动,当他拿到大满贯的冠军的时候,当他实现他职业生涯里很重要的一场胜利的时候,他想到的是其他人,甚至是他的对手。他跟我说他为我和艾米感到高兴,他说真为我当爸爸感到高兴。那让我觉得他很伟大。”

  回忆那一年的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说他当时对自己很有信心,那一年他在名人赛上并列第六,而且他的第一个孩子即将诞生,他总觉得他会实现一些突破,“当时在各地比赛,距离我孩子的出生又很近了,我特别想赢个大满贯庆祝一下。而且我又一度距离冠军那么近,最后没能夺冠我其实自己吓了一跳,我一直觉得自己那次能赢的,毕竟那次我打得不错,到最后还在领先,却没想到最后三洞结果就变了。”

  米克尔森依然记得自己输给了斯图尔特的推杆,“当时他戴着特别有特色的那种帽子,还有他的裤子也很好笑。”米克尔森回忆说,当时斯图尔特在第16洞打出标准杆,而米克尔森则错过了一个八英尺的推杆,最终两人打平。第17洞斯图尔特抓下小鸟,而米克尔森则错过了一个小鸟的机会,虽然最后一洞斯图尔特开球失误,两人原本可能要进入延长赛,但最终斯图尔特却成功保住了标准杆,最终赢得了比赛。他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还有三洞的时候,我觉得我自己对比赛很有控制能力,因为我在领先,而且这个球场很难打进小鸟。直到最后一推,我还是觉得我有赢的机会。”

  “但斯图尔特打了两个让我至今还记得的推杆,16洞和18洞救标准杆的那两推,我很敬佩他的推杆。”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克尔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