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CHO BLOG:告别尼克劳斯 别只为了形式而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47 东方体育日报

  尼克劳斯在他自己创立的比赛上被淘汰,在他结束最后一洞的时候,他挥手,然后哭了。盛大的告别,纪念高球赛上的美国人民在65岁老人挥手的一瞬,忘记了老虎伍兹忘记了可能的冠军忘记了一切,无数人跟着年老的偶像一起,在球场上哭了。

  尼克劳斯的告别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的那个时代在若干年以前当伍兹成为老虎当他屡次遭受淘汰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只是,我们不肯承认,尼
克劳斯同样不肯承认。我们怀旧的心里始终存着某种不切实际的幻想,期待着某一天,尼克劳斯能和三十年前一样,忽然成为某场大满贯的冠军,忽然露出宛若当年的灿烂微笑。然而尼克劳斯终于服老,在他65岁的时候,在他一次一次被淘汰的时候,他决定告别。

  2005年的纪念高球赛终于成了一场形式上的告别,无数人因为这个形式赶往赛场,而他们的眼泪如同预想的一样,终于为了这个形式而流下。

  只是,当告别以一种形式出现的时候,我总怀疑其真诚,并非是告别本身的真诚,而是告别目的的真诚。这大抵是我看多了娱乐新闻的关系,总觉得有人息影有人开告别歌坛演唱会就一定是炒做。而在尼克劳斯告别PGA的时候,我家一美女正准备结束她旷日持久的拉锯爱情,我家美女在凌晨时候打电话给我,语调哀伤地说她将和他去一个他们曾经很想要旅行的地方,然后正式分手。我在接起电话时产生的巨大同情忽然在这样一个关于分手仪式的构想里轰然倒塌。我完全可以想象我家美女与GG在风景秀丽的异乡忽然泛起关于过去种种的若干回忆,然后两人抱头痛哭翻然悔悟之后手拉手彼此傻笑着返回上海的样子。我最终在挂掉电话前向我家美女说出了我的疑虑并且指出,距离上一次她向我汇报分手失败的时间只有一个月。

  尼克劳斯保留了下个月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权利,他保留了和他的儿子一起打父子赛的权利,他还同时保留了参加这个他创立的纪念高球赛的权利。他依然会出现在赛场上,和以往一样被淘汰被打败,唯一的变化是,形式上,他已经告别。只是,我能够确定的是,在一个月后的圣安德鲁斯,他同样会对再次为他送别为他流泪的球迷们挥起双手,泪光闪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尼克劳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